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丽乡村”2021年山西省乡村村晚大比拼拉开帷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19 18: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现生生不息的乡村文化,4月15日,由山西省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太原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太原市文化馆)指导,阳曲县文化和旅游局、阳曲县文化馆承办的“美丽乡村”2021年山西省乡村村晚大比拼太原选拔赛在太原市阳曲县青草坡乡村庄园举行,来自全市10县(市)区的1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作为2021年山西省群众品牌文化活动之一,“美丽乡村”山西省乡村村晚大比拼的序幕由此拉开。

“美丽乡村”2021年山西省乡村村晚大比拼拉开帷幕

选拔赛在表达革命先烈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小合唱《红梅赞·绣红旗》中开始。整场演出题材丰富,内容广泛,特色鲜明,既有表达对家乡充满热爱之情的太原民歌《晋源是个好地方》、独唱《山西牧歌》;也有表达对祖国眷恋之情的二胡合奏《我的祖国》、旗袍秀《祖国之恋》;还有表现农村新气象的朗诵《美丽新农村》;更有地域特色浓郁的太原秧歌《捣米》、舞蹈《醋海情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时将演出推向高潮,素有“空中舞蹈”之称的清徐背棍更是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美丽乡村”2021年山西省乡村村晚大比拼拉开帷幕

此次“美丽乡村”村晚大比拼活动,主要以群众演、演群众、乐群众为亮点,是太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首次将“村晚”以大比拼的方式呈现,得到各县(市)区文旅局的高度重视,推选出优秀节目参加。本次活动既体现了乡土、乡情、乡风,也展现了新时代乡村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既为全市人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也凝聚起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新太原的磅礴力量。

“美丽乡村”2021年山西省乡村村晚大比拼拉开帷幕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源自太原市文化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