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新编越剧《双玉佩》倾情献演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19 18:50

8月17日晚,座无虚席的浙江省诸暨市西施大剧院内,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诸暨市文化艺术中心的新编越剧《双玉佩》在此倾情首演。该剧作为参加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绍兴有戏·青春致敬经典”剧目展演,在丰富越剧艺术节活动内容的同时,展示暨阳大地的越剧风姿。据了解,该剧网上戏票在三天前就已告罄。

艺术 | 新编越剧《双玉佩》倾情献演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剧照

 

《双玉佩》是诸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作出建设清廉浙江的重大决策的生动实践,是一部追求思想立意与时代同频共振、演出样式与观众审美同步、叙事方式符合当今时尚的新编传统大戏。借古喻今、以史为鉴,通过一个古代的清廉故事,来反映今天的现实生活,具有较强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该剧贴近当下审美特点与价值观念,在守正创新上实践发展,以全新的演出样式呈现,采用了倒叙的手法,剧情悬念迭出,矛盾环环相扣,以大量的篇幅,展现了剧中人物复杂的内心世界和情感冲突,营造了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舞台张力。

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陈伟龙任改编、导演;越剧作曲家陈国良唱腔设计;宁波甬剧团优秀青年作曲家汪锋任作曲、配器;杭州越剧院优秀青年舞美设计师刘开富任舞美设计;杭州越剧院国家二级灯光设计师、首届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祝世明任灯光设计;浙江绣韵艺术服饰公司优秀青年设计师孙泉任服装设计;杭州歌舞团优秀造型设计师胡亚莉任造型设计;国家一级演员何惠丽和优秀青年演员朱俊担纲主演,国家一级演员张诚殷、二级演员孟阳英、蔡铁萍和优秀青年演员蒋焕丽、陈敏霞等,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艺术 | 新编越剧《双玉佩》倾情献演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艺术 | 新编越剧《双玉佩》倾情献演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剧照

 

陈伟龙表示,这台剧目的意义,不在故事本身,而是通过故事彰显主旨,体现了鲜明的主题思想和现实意义,告诫我们在自身廉洁奉公、一尘不染的同时,防微杜渐地管好身边的人尤为重要。

(徐可良/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