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邹建平作品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08 18:20

8月7日,传世的庄严——邹建平作品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重点展出邹建平创作的《封存》系列等新作品。

艺术 | 邹建平作品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

邹建平,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修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现为湖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长沙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当代艺术馆艺术总监、云冈艺术研究院艺术顾问。

其作品曾先后在中国现代艺术展、亚洲国际艺术展、21世纪中国艺术家年度邀请展等展览上展出,亮相美国、俄罗斯、新加坡、日本等地,并被美国亚太博物馆、俄罗斯比纳耶乌现代美术馆、俄罗斯东方艺术博物馆等收藏。出版有《边缘画家》《邹建平作品》《中国当代艺术倾向丛书》等。

2019年到2020年间,邹建平辗转于山西云冈、新疆库车、西藏阿里,走访了云冈石窟、龟兹古城和古格王国遗址等地,特别是入选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古格王国遗址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邹建平看来,这次西行之旅的最大收获是确认了东西方文化在历史中早已来回交融撞击,而那抹“高原红”也给他的创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再次重新审视自己创作中的媒介与图式、内容与观念,进而形成了“我佛”“手印”等《封存》系列新作品的形态。此次展览,将重点展出邹建平创作的《封存》系列新作品。

艺术 | 邹建平作品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艺术 | 邹建平作品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观众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1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文中图片由张玲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