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陕西文学馆落户《诗经》起源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20 16:15

8月19日,陕西文学馆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举行。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雅丽,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广文,秘书长王小渭,以及国家级西咸新区主要领导杨仁华、姜建春,沣东新城主要领导姚海军等出席,签订陕西文学馆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公共 | 陕西文学馆落户《诗经》起源地

陕西文学馆定位为立足传播先进文化、服务人民群众,建设成为集公共服务、展览展示、文学体验、人才培养、创作交流、收藏保护、学术研究等功能于一体,体现中华元素、陕西特色,具有文化坐标性质的国内一流专业文学馆。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不仅写进《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而且列入2022年度陕西省级重点建设前期项目予以推进。

公共 | 陕西文学馆落户《诗经》起源地

为有效推进项目实质性进展,陕西省作协成立了在党组全面领导下的项目工作专班,设规划组、综合组、外联组、建设组、宣传组、征集组六个组别,落地选址、建筑设计、展陈设计、展品征集等工作紧锣密鼓同步开展。特别是在拟选址方面,着眼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陕西文学中心的目标定位,在深入调研、充分酝酿、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最终确定将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河以东,镐京遗址以西的《诗经》起源地作为建设选址,规划用地面积3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计划2024年建成。

8月11日,《陕西文学馆建设项目建议书》获得正式立项批复。本次签约,标志着陕西文学馆项目正式纳入沣河十里文旅带核心地位,向建设具有地标性质、国际影响的陕西文学中心目标迈出重要步伐。

(陕西省作协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