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感受中秋节的“山水清音”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13 14:54

“八月十五中秋节,人皆竞赏天边月。”为进一步发挥园博馆社会文化科普教育作用,中国园林博物馆特在9月10日至12日中秋节期间,推出“山水清音”2022年中国园林博物馆中秋戏曲文化活动,将在园博馆自媒体平台连续三天播出戏曲、民乐主题展演、文化科普讲座、重磅展览及非遗互动体验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市民观众带来丰富的传统文化大餐。

非遗 | 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感受中秋节的“山水清音”

山水清音2022年中国园林博物馆中秋戏曲文化活动中,将带来多个精彩传统戏曲选段和民乐展演,提供沉浸式的园林声景,体会园居生活的诗情画意。

非遗 | 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感受中秋节的“山水清音”

一系列文化科普讲座将引领观众一同探寻中国传统园林的文化内涵。“曲苑兰香 游园寻梦”传统园林与戏曲文化科普讲座,带领观众一同追溯园林与戏曲文化的渊源;“丹青华彩 脂墨咸宜”古建彩画、非遗脸谱主题讲座,将带领观众走进“锦色——传统建筑彩画技艺展”,深入了解中国园林中古建彩画的色彩、文化、寓意和作用,让广大观众从身临其境中感受传承千年的技艺,聆听满目斑斓色彩中蕴含的传统文化故事。

作为活的历史文化的见证者,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保存和展现中华民族文化创造力的杰出价值的功能。为了让更多的观众了解非遗,传承非遗,园博馆特别推出非遗活态展示活动,DIY“玉兔供月”非遗中国结、绘制“中国色彩”非遗京剧脸谱,非遗鬃人上演“盘中好戏”。这些非遗活动既保留着历史的真实,又具有原生态保存价值,是无数先人留下的极其珍贵的财富,而以此展开的教学互动在极大程度上可以让观众领略中国的非遗文化,尽传承之责。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来馆观众需科学配戴口罩,在馆内有序参观,建议观众走到室外展区观赏秋季园林美景。此外,在节日期间,中国园林博物馆的金牌志愿团队“园林小讲师”们也将作为文明游园小使者和观众一起度过中秋。

本次“山水清音”2022年中国园林博物馆中秋戏曲文化活动重在挖掘中秋传统节日里的节俗文化,并与传统园林文化将结合,让中秋佳节时的园林文化与传统的戏曲文化产生碰撞,让观众在在闲情雅趣的园林之中,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非遗 | 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感受中秋节的“山水清音”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