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全景展现我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底线》生动刻画新时代法官群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18 20:28

9月17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局指导创作的首部全景展现中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的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等出席发布会。

艺术 | 全景展现我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底线》生动刻画新时代法官群像

《底线》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以当代人民法官为创作原型,围绕一宗宗案件背后的人生百态,生动刻画了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法官群像。

杨临萍指出,要高度重视法院题材文艺创作,推出更多新时代法院题材的精品力作,充分运用《底线》等文艺作品,展现新时代人民法官公正司法、守护正义的良好形象,传播好中国法治声音,呈现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

杨浩东表示,《底线》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伟力,充分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法官群体的精神风貌。

据悉,该剧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李广宇和立案庭庭长钱晓晨担任总策划,刘国彤执导,费慧君、李晓亮编剧,靳东、成毅、蔡文静主演,将于9月19日起在湖南卫视、芒果TV、爱奇艺播出。

艺术 | 全景展现我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底线》生动刻画新时代法官群像

全剧以典型人物和纷繁案件为切入点,以“大案套小案”“新案套旧案”的形式串起故事线,用三个重大刑事案件作为副线贯穿全剧,共涉及案例40余个。其中既有“主播直播猝死案”“职场性骚扰案”等刑事、民事的大案要案,也有“跨国离婚案”“共享钢琴案”“明星虚假诉讼案”等涉及社会民生的新型矛盾纠纷和案件。全剧在错综复杂的案件基础上进行艺术提炼,以大量细节展示案件审理全过程,剧情跌宕起伏、反转不断、扣人心弦。

为真实呈现基层法官工作生活状态,打磨法治题材精品剧,最高人民法院组织主创团队从2019年策划构思,2020年10月开始历时90余天采风,再到2022年2月开机,同年5月30日杀青,整个项目历时3年,超过1128个小时反复打磨剧本,前后修改共计20稿。

此外,最高人民法院还专门组织主创团队深入法院采风,奔赴北京、上海、杭州、长沙等60余家法院实地调研,深入采访200余名法院干警,收集整理了500多个代表性案件。由于真实法院面积无法满足拍摄机位需求,剧组在近万平米的影棚内进行了1:1搭景还原,实景拍摄共计230余处。

据悉,《底线》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局指导创作;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监制;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支持;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人民法院出版社有限公司、湖南当燃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法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贤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煤矿文工团、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县人民法院联合摄制;湖南当燃影业有限公司制作发行。

(图片由《底线》发布会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