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在郑州惠民演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21 16:42

9月19日、20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连续两晚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本次演出为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惠民演出,观众按照要求在“郑州文旅云”平台免费领票,但剧目太受欢迎,门票被秒空。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北宋画家王希孟的千古名画《千里江山图》为创作背景,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展现了宋代生活美学、中式传统美学的神韵,推动大宋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复原了“东方生活美学”。

该作品列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2022年1月31日除夕夜,该剧选段登上《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4月21日,“只此青绿”被写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9月15日,该剧荣获文化和旅游部第十七届文华大奖。

本次活动是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黄河儿女心向党”2022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之一。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自2018年举办以来,连年被列为郑州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丰富了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被列为黄河文化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遴选了国内知名艺术表演团体的多部经典剧目和优秀新创剧目来郑演出,涵盖了戏曲、舞剧(舞蹈诗剧)、话剧、交响乐(音乐会)等众多艺术门类,将为提升郑州文化影响力、扩大文化交流与互鉴发挥重要作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