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搜狐新闻马拉松”中秋节开跑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12 20:40

9月9日,第十四季“搜狐新闻马拉松”在北京京郊密云北庄镇清水河边举行。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携刘畊宏、袁姗姗、于丹等明星名人组成的“大咖跑团”共同领跑。

张朝阳希望通过该活动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要自律,我们要精神抖擞地去迎接这个世界,去迎接挑战,去活得更加有意义。”

公共 | “搜狐新闻马拉松”中秋节开跑

张朝阳分享“小步高频”科学跑步法

在正式开跑前,张朝阳为跑团科普了小步高频的“物理跑步法”。他把腿比作一个钟摆,让腿自然地摆到中间就停下,往前摆的话腿的重量往前冲,会有一个反作用力,所以要小步。小步高频的同时掌握呼吸的节奏,“呼三下,吸三下。这样频率越高,氧气吞吐量越大,也就越省劲儿。”张朝阳解释。

而曾在直播间中带领千万网友健身的“全民健身教练”刘畊宏,则现场带领大家一起跳今夏最火“毽子操”做热身。他透露自己上一次参加马拉松还是在2019年。“将近两年没有跑(马拉松),这次我来想再感受一下用脚步丈量这个世界。”

“小别喧嚣,大步向野”。沿路的风景见证了大家运动挥洒的汗水。在挑战满满的“越野跑”中,一行人跑过河畔、稻田、山路与峡谷,领略了清水河、五指山的秋日风光。众明星都“超额”完成了自己的公里数挑战。

公共 | “搜狐新闻马拉松”中秋节开跑

于丹分享“中秋节”传统文化

比赛当天也是教师节与中秋节前夕,文化名人于丹引用不同诗人的诗句,为网友们送上中秋祝福,苏轼“明月千里寄相思”是在中秋月里面看到珍惜;王阳明“无心自有光明月”表达的是当天空没月亮的时候,自己心里的团圆月是万古团圆,没有任何缺损。她还用李白“唯愿当歌对酒时,月光长照金樽里”释义“人在,酒在,月亮在,诗在,送什么样的祝福只要心意相通都是最好的。”

“搜狐新闻马拉松”秉承着“跑遍中国、跑遍世界”的视野,寻找天下最美跑步路线。数年来,携手王石等企业家,王丽萍等奥运冠军,张文宏、张定宇等抗疫英雄,张柏芝、王凯等明星艺人,首站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出发,陆续跑过吉林长白山、云南玉龙雪山、西北青海湖、三亚海滩、台湾日月潭,也行至日本北海道、韩国首尔等国外胜地,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一个传统,也代表搜狐坚持的精神。同时通过名人明星领跑来引领全民健身运动风潮,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