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媒体传播打造文旅政务公开体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7 09:13

记者10月26日从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近几年青岛西海岸新区聚焦当地文化旅游工作实际,坚持及时准确、注重实效、高效便民的原则,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打造文旅政务新IP,塑造西海岸新区文旅新形象,有力助推全国美丽宜居典范城市建设。

旅游 | 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媒体传播打造文旅政务公开体系

青岛西海岸新区不断拓宽政务公开渠道,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等方式,先后策划和组织开展一系列文旅政务公开创新活动,活跃了文旅市场、促进了文旅消费、助推文旅行业持续加速恢复和振兴。

网络直播助力主动公开。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旅部门举办“西海岸,尽在眼前”精品旅游线路、新版旅游指南暨“五一”假期文旅活动线上发布会和“倾心西海岸”主题直播系列活动,对新区特色文旅产品、假日文旅活动等进行直播推介,凤凰网等12个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累计观看量230多万人次。

自媒体矩阵拓宽主动公开渠道。提升完善“两微一抖一刊”服务水平,搭建常态化自有发声平台。2022年,“西海岸文旅发布”微信公众号截至目前共推送图文770余篇(条),成为市民游客了解新区文旅最新资讯的第一窗口。新浪微博“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累计发布微博1600余条,近30天阅读总数达54.69万。“度假西海岸”抖音号累计推送短视频140余条,播放量超过600万人次,《老照片里的西海岸》抖音单视频播放量接近200万,《五一西海岸游玩攻略》抖音视频创下单项节目连续3天登陆青岛同城热点榜记录。月刊《文旅西海岸》实现了内容和设计的全面优化提升。各类旅游产品、旅游线路、文旅活动,依托“两微一抖一刊”自有推广平台矩阵多渠道公开,展示新区文化和旅游新形象,接受群众监督评价。

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旅部门与青岛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局长带你游》节目,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当导游,以沉浸式导览的方式推介新区文旅资源、带领观众云游新区。启动“畅游西海岸·全城热拍”新区文旅九宫格微信朋友圈宣传推广,依托微信朋友圈自媒体平台,以九宫格图片形式,对新区A级旅游景区、“四张名片”代表性项目、文博场馆、度假酒店、特色民宿、文创产品等开展短、平、快的宣传推广。编制推出新版《青岛西海岸旅游指南》十大手册,制作指南电子书及“西海岸,尽在眼前——青岛西海岸旅游指南电子书”。第32界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云上啤酒节),创新办节形式,打破时间与空间限制,升级新玩法、新模式,让云端相聚、线上互动成为广大市民游客参与其中的重要方式,本届啤酒节总曝光量16亿多次,吸引139万人次参与其中,打造了一场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啤酒盛宴。全新的公开形式加大了政务公开力度,形成了全区人民积极参与转发宣传的浓厚氛围,扩大了新区文化和旅游影响力。

旅游 | 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媒体传播打造文旅政务公开体系

为了服务广大游客,青岛西海岸新区利用新媒体传播渠道打造“全域统筹,全网覆盖”网络政务公开体系,打造文旅政务新IP“西海岸文旅发布”,通过“西海岸文旅发布”一站式搜索,可以满足吃、住、行、游、购、娱等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的全部需求。“西海岸文旅发布”联动各文旅企业建立“文旅矩阵”,扩大信息源渠道,具备信息推送、公众问答、实时互动等功能,宣传覆盖面包含西海岸景区、博物馆、酒店等重点文旅活动场所。内容以原创为本,紧追节日、重要活动、网络热点、热词,采用视频、长图、海报、H5等各种形式,还搭载了“文旅矩阵”“电子旅游指南”“电子杂志”等。同时,对文旅政务公开进行全面拓展和创新,全景式、多层次、多角度,推出一系列原创新媒体政务公开产品,形成新媒体品牌IP,推动线下文旅资源在线上“跳动”,赋能西海岸文旅产业发展。启动新区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发放价值50万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券,推出六大主题100项文旅惠民消费主题活动,同时推进四大重点景区免费开放,有力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满足了游客对新区文化和旅游新期待。

(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