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龙嵴巍峨 栗粒丰收乡村复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04 14:13

01线路简介

线路围绕北京长城文化带、板栗文化节、非遗体验、乡村文艺等内容展开,在欣赏大美怀柔山水风景的同时感受更多文化内涵。稻花香里说丰年,收获精彩一片。

 

02行程路线

慕田峪长城→瓦美术馆→杨门浆水豆腐→黄花城水长城

 

03最佳旅游时间

9月下旬至10月下旬

 

04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慕田峪长城:慕田峪历史悠久,其势险峻峥嵘,是明长城的精华所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超过96%的植被覆盖率让这里郁郁葱葱,秋季红叶漫山,果实累累,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龙嵴巍峨 栗粒丰收乡村复兴

慕田峪长城秋色

 

2.瓦美术馆:坐落在北沟村内,是一座体现乡村文艺复兴的综合体建筑。室内部分分为三个主题空间,分别为北沟的记忆、北沟的现在、北沟的未来。独特的艺术呈现方式让游客更多思考城市与乡村的关系,是奇特的艺术之旅。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龙嵴巍峨 栗粒丰收乡村复兴

瓦美术馆

 

3.杨门浆水豆腐体验:始于清光绪五年,由杨坤全的高祖杨秀林始创,并独创了8字点浆法,距今已有143年历史,2011年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验内容包括石磨磨豆浆、过滤豆渣、煮豆浆、挑油豆皮、点豆腐、整理工具、课程总结等。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龙嵴巍峨 栗粒丰收乡村复兴

杨门浆水豆腐

 

4.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境内,因三段长城入水而得名,国家4A级景区。以奇而着称,以秀为特色,是融青山、碧水、长城、古树为一体的旅游休闲胜地。水长城“四大奇观”引人入胜:长城绕湖畔、巨龙探水湾、沧桑古栗园、峭壁山水潭,既有江南水乡的优雅风韵,又有塞外北国的壮美风光。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龙嵴巍峨 栗粒丰收乡村复兴

黄花城水长城

 

5.花筑·北京老木匠民宿:民宿位于北京最美村庄——怀柔渤海镇六渡河村。房子坐北朝南,呈标准四合小院样式,不同的是,厢房斜屋顶设计,外墙高挑,房顶由高到低向院里延伸。远看,整个建筑似鸟翼双展。房子以木石瓦为主要材料,青瓦,白墙,富有韵律的木饰,给人以质朴、纯净的感觉。

 

05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怀柔板栗、桥梓尜尜枣、烤虹鳟鱼、板栗红烧肉。

 

06交通方式

自驾:距市区约80公里,车程约90分钟。

公共交通:在东直门枢纽站乘916路快车(始发)至怀柔北大街站,换乘H35路、H23路区间、H24路(龙泉庄方向)至慕田峪环岛站下,步行约300米可到达慕田峪长城景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