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原创音乐剧《自从遇见你》11月将在浙江嘉兴首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19 11:55

秋夜渐凉,一轮皎洁的月亮悬于湘家荡之上,湖面上月亮的倒影泛着粼粼波光。

在离湘家荡不远处的排练室里,音乐飘荡而出,许十云还在和伙伴们还在排练。她还有一个名字,也许被更多人知道,那就是——月亮。

从央视春晚的领舞到音乐剧《雪狼湖》女配角,从超女快男的舞蹈老师到大型魔幻歌舞音乐剧《罗丝湖》的主创,这一次,“月亮”许十云为嘉兴观众创作了一出新的音乐剧自从遇见你》。11月初,这一出旖丽的原创音乐剧就将在湘家荡月亮湾水上舞台梦幻上演。

 

艺术 | 原创音乐剧《自从遇见你》11月将在浙江嘉兴首演

 

舞出人生,舞出精彩

“我就是属于舞台。”一说起舞蹈,“月亮”许十云的脸庞就会绽放出自信的光亮。

“月亮”许十云出生于嘉兴海盐,从小,一听到音乐就会跟着旋律舞动,成为人们的焦点。或许是对于舞蹈天生的敏锐触觉,让她早早地就感受到自己心之所向皆为舞蹈。

因为母亲工作的变动,儿时的她先后到哈尔滨、北京生活,这过程中舞蹈是她儿时记忆中最为绚丽多彩的存在,只要有舞蹈的陪伴她就感觉到非常满足。

12岁的时候,她开始了正规的民族舞训练,“很幸运遇到了非常专业的老师。”

记忆中,她似乎总是站在舞台的中央。在北京,也总是有机会参与到央视等重要节目的录制。2004年,她参与了央视春晚的录制,在舞蹈《点击春天》节目单上写着“领舞:月亮”。她依然记得当初兴奋激动的心情,也记得当初自己在舞台上自信地展现舞蹈,透过电视的镜头让全国观众看到。

但是,没有谁是天生的舞者,光彩的背后是汗水浸透衣衫的坚持,是夜以继日为追逐梦想的努力。就像她说的那样,机会只给做好了充足准备的人,并愿意为之付出所有的人。

正是因为在央视的多档节目里大放异彩,她结识了舞蹈总监,并被其推荐到歌神张学友的音乐剧《雪狼湖》面试。

2004年,她参与到了《雪狼湖》的演出中。在一年半时间里,她参演了54场,走遍了全国,也去到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也是在《雪狼湖》的巡演中,她一次次感受着舞台的魅力,感受着观众的热情,“观众与舞台是有互动的,演员会接收到观众的反馈,这是很奇妙的过程。”

结束了《雪狼湖》的巡演,她赴韩国深造。回国后,她在2006超级女生和2007年快乐男生中,担任舞蹈老师。

在舞蹈的过程中,她结识了许多业内的专业老师,结下了合作的基础。其实,从北京师范大学音乐剧班毕业的她,心中一直有着一个梦想,一个由自己创作一台舞台剧的梦想。

2011年,她导演、编剧、主演的魔幻音乐剧《罗丝湖》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又到各地巡演,获得诸多好评。她还专门将《罗丝湖》搬到嘉兴,在嘉兴大剧院演出。

灿烂至极,又归于平淡。盛大的演出告一段落后,月亮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回归生活。但对于她自己来说,这似乎也不意外,“我做什么事情都非常认真,对于舞台要做到极致,对于生活我也要认真经营。”

这些年里,其实她也从未离开舞蹈,只是退到幕后从事艺术文化工作。

 

艺术 | 原创音乐剧《自从遇见你》11月将在浙江嘉兴首演

 

再次遇见,期待惊艳

转眼,又是一年。过去的日日夜夜里,月亮从未忘记过自己舞者的身份。去年底,她又开始筹划一出全新音乐剧。她的想法,很快得到了亲友、伙伴的支持。

我们这出音乐剧叫做《自从遇见你》,讲述的是一个展现真与美的故事。”“月亮”说,就像是东方奇幻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音乐剧构建了一个由神域和狼人族组成的奇幻世界,故事以男女主角的爱情为主线,主要讲述了男女主人公从相遇、相爱到被迫分开的凄美爱情。而除了爱情,她更希望将主人公的坚韧、执着的态度传递给观众,表达每一个人都能够逐梦未来的理念。

一个大咖云集的专业团队也应运而生。作为总导演的“月亮”许十云全面把关,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理事英子担任出品人,此外还邀请到各行业的大咖助阵: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许锐负责编剧,着名音乐制作人崔迪担任音乐总监,舞美设计则由资深舞台设计师宗建克负责,韩国顶尖音乐人、天才编舞专家朴龙义担任艺术顾问及舞蹈总监,拥有众多影视音乐代表作的王梓同、李智伟和黄山松担任编曲、录音和混音工作。

“月亮”许十云在剧中饰演神域公主罗兰,邓安奇饰演狼族王子艾德华。邓安奇是《快乐男声》南京赛区五强,代表影视作品有电视剧《丑女无敌》第三季、《幕后之王》等,电影《失恋33天》、音乐剧《罗丝湖》。

事实上,这也是音乐剧《罗斯湖》的主创团队在11年后的又一次聚首。大家的默契不言而喻,同时在艺术上的水准和追求上更有精进。

 

艺术 | 原创音乐剧《自从遇见你》11月将在浙江嘉兴首演

 

经过这些年的沉淀,“月亮”许十云对于音乐剧亦有了更深理解。这一次她选择了湘家荡月亮湾的水上舞台,为观众打造一个天然雕饰的自然风光和精雕细琢的舞台艺术融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可以想象,届时月亮倒影在湖面,光与影交错,人与景相融,将是一个完全不同于剧院内演出的表达。

做了母亲的“月亮”许十云也更加关注音乐剧观众的年龄层,这一次在创作中,音乐悦耳动听而且朗朗上口,舞蹈编排也选择了当下流行的街舞等形式,“这也是一部亲子剧,孩子可以跟随父母一起来看,在自然风光中感受艺术。”

事实上,在排练的过程中,她的女儿就是这部音乐剧的第一个观众。女儿纯真的认可,更是她坚持的动力。

面对这部一个多月后将在嘉兴首演的音乐剧,“月亮”许十云和主创们还在做着最后准备,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地练习着、准备着,舞蹈着……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