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魅力杜尔伯特”金秋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19 18:08

一、线路简介

杜尔伯特县位于松嫩平原腹地,是黑龙江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更是旅游资源大县,发展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生态景观多样,区域内草原湿地、河流湖泊、森林沙丘、农田村庄交错分布,形成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样的生态景观,被誉为“天鹅颈下的绿宝石”。已开发颇具特色的草原风情游、民族体验游、温泉养生游、竹排湿地游、森林观光游等项目,全县旅游景区景点达26处。

 

二、行程路线

富裕正洁寺→松林公园→青青草原牧场→阿木塔蒙古族风情岛→连环湖温泉景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9月至10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富裕正洁寺:是杜尔伯特旗的旗寺,为藏式古典建筑,始建于1684年,2006年异地恢复重建,是省内唯一的藏传佛教寺院。经过11年的建设,富裕正洁寺完成大雄宝殿、左右偏殿、观音殿、贵宾楼、综合楼、居士楼、活佛府(A)(B)、路灯安装、地面硬化、草坪绿化、大树移植等建设内容,现在寺院规模已经成型,苍松翠柏,金碧辉煌,设施完善,环境优雅。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魅力杜尔伯特”金秋之旅

富裕正洁寺

 

2.松林公园:总幅员面积19.7万亩,有林面积14.6万亩,其中樟子松面积5.4万亩。为黑龙江省西部最大的沙地樟子松林。松林公园内有建观松塔一座,高12米,登塔极目远眺,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云水相连,水天一色,浩淼的松涛青翠欲滴,无垠的林海尽收眼底,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魅力杜尔伯特”金秋之旅

松林公园

 

3.青青草原农场:位于杜尔伯特县胡吉吐莫镇,国道牙四公路241千米处,2014年由大庆骑士马术俱乐部投资运营。占地3500亩,其中草原1200亩。现有员工15人,其中马术教练6人。现有马匹70匹,以汗血、安格鲁、奥尔洛夫、蒙古马等优良品种供游客体验骑行。建有骑士更衣室、餐厅、客房、马棚、赛马道等基础设施,主要有野外骑行、马术培训、马术表演、马术比赛、草原足球、草原排球、草原拔河、草原射箭、休闲钓鱼、高尔夫练习等服务项目;马场运营采用会员储值卡的方式,以全国最低价骑马一天196元推广,常年拥有会员280名,每年有近千人参与骑马活动,开辟五条草原野外骑行线路。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魅力杜尔伯特”金秋之旅

青青草原农场

 

4.阿木塔蒙古族风情岛:是东北三省唯一的蒙古族风情4A级旅游景区,曾经入选“黑龙江省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阿木塔是蒙古语,汉语是“美食,美味”的意思,因这里三面环水、景色秀美、水清草碧、羊肥鱼鲜而得名。这里供奉有蒙古战神哈萨尔的圣火,哈萨尔祭祀宫是蒙古民族的精神圣殿。阿木塔是哈萨尔蒙古文化在国内的主要传播基地之一。游客在这里不仅会欣赏到半岛草原的秀丽风光,体验骑马、射箭带来的激情,品尝到鱼羊一体的美味,更能领略到古老、淳朴的蒙古风情。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魅力杜尔伯特”金秋之旅

阿木塔蒙古族风情岛

 

5.连环湖温泉:是中国最大的高温冰雪温泉度假胜地,是黑龙江省蒙医药学术委员会设立的唯一蒙医药浴基地,被国际休闲产业协会认定为“最佳国际休闲生态旅游景区”。座落在烟波浩淼的连环湖畔(连环湖水域面积83万亩,约560平方千米),由十八个互相连通的湖泊所环绕,环境优美。连环湖温泉由多位国际规划大师联手设计,其主要特点是,室内温泉与室外温泉相结合,动态温泉与静态温泉相结合,大众温泉与私密温泉相结合,温泉与园林相结合,是休闲养生的世外桃园。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魅力杜尔伯特”金秋之旅

连环湖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野生湖鱼宴、农家宴、蒙古餐、野生湖鱼、牛肉干、牛肉酱。

创意产品:民族工艺产品、芦苇画、根雕、绿色生态有机米、有机豆。

 

六、交通方式

航空:可乘坐飞机抵达大庆或齐齐哈尔机场,后转乘高铁抵达杜尔伯特。

高铁:南北对开高铁每天24班次。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