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柳青文学奖”获奖作家和谷向陕西省图书馆捐赠个人着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6 18:41

10月20日,陕西作家和谷着作捐赠仪式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出席并颁发收藏证书,省图书馆副馆长强颖、地方文献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仪式。

此次和谷向陕西省图书馆捐赠了《和谷文集》《和谷诗集》《还乡》等作品23种76册,他将第二届“柳青文学奖”获奖证书、奖杯交予陕西省图书馆展藏,并题写墨宝“知识宝库”。

公共 | “柳青文学奖”获奖作家和谷向陕西省图书馆捐赠个人着作

和谷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供职于陕西省文联。他一直致力于文学创作,从散文、诗歌到小说,从报告文学、长篇纪实到舞剧剧作,涉猎多种领域。曾获中国作协全国报告文学奖、散文奖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多项。着有《和谷文集》14卷、长篇小说《还乡》《谷雨》《柳公权传》等60多部,舞剧《白鹿原》《长恨歌》编剧。兼事书法绘画。散文作品收入教材和北京高考试卷,翻译为英、法、俄文。

为深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陕西省图书馆积极开展“柳青文学奖”获奖作品及作家着作征集活动,主要征集历年“柳青文学奖”获奖作品以及获奖作家着作等文献资料。目前得到作家们的大力支持,收藏量达到获奖作品80%以上,同时也有效带动了陕西省图书馆陕西作家着作专藏建设。

公共 | “柳青文学奖”获奖作家和谷向陕西省图书馆捐赠个人着作

和谷先后向陕西省图书馆赠予个人着作达百余册,促进了陕西作家与“柳青文学奖”专藏建设。同时,孙见喜、吴克敬、周瑄璞、庞洁等作家也捐赠了自己的着作。陕西省图书馆欢迎“柳青文学奖”获奖作家、社会各界人士捐赠个人着作、手稿、照片等文献,陕西省图书馆将会妥善保管、永续利用。

(相关单位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