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聚力大湾区,中旅旅行迈出坚实步伐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10 18:40

粤港澳大湾区集聚了三地不同的旅游特色资源,交通基础设施便利。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进一步提升了其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中旅旅行积极响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建人文湾区、构筑休闲湾区的号召,充分发挥旅行服务业务的优势和经验,丰富产品体系,创新营销模式,着力提升核心运营能力,优化大湾区市场布局,助力中国旅游集团和中旅旅行区域发展战略落地。

成立粤港澳大区,深化区域协同发展

受疫情影响,大众出游目的及出行方式发生诸多变化,促使旅行服务企业重新审视“食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努力寻找新的生存空间。面对消费者个性化、定制化、碎片化的旅行新需求,中旅旅行始终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为出发点审视旅游资源开发、项目建设和产业创新,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启动一体化改革,从商业模式、管控方式、业务转型、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大力改革,在管控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和组织架构优化。

聚焦整合大湾区内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成立中旅旅行粤港澳大区,推进区域内相关企业资源整合、业务整合、组织整合。建立粤港澳大湾区资源采购、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目的地运营等方面一体化协同机制,通过旅行服务加强人文交流的“软连接”,开展内地与港澳地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体育赛事、国际科创交流、商旅会奖等业务,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努力实现市场领先和行业影响力提升。

旅游 | 聚力大湾区,中旅旅行迈出坚实步伐

丰富产品体系,规范运作模式

根据粤港澳市场客群特征及岭南文旅资源特色,中旅旅行粤港澳大区多维度挖掘大众新的旅游需求,进一步丰富产品内容,推出趣味研学、乡村振兴、文创、康养疗休、红色旅游、政商等六大创新旅游产品。与澳门教育局、珠海教育局、岭南大地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合作开设标准化、沉浸式、趣味性研学课程,将田园综合体打造为极具深合区特色的中医药研学示范营地;推出大湾区首家国际康养度假胜地——珠海横琴臻林康养路线,因地制宜研发康养产品,打造生活方式,逐步培养消费者将休闲消费作为日常刚需的习惯,将旅游场景变为生活场景,潜心打造内地和港澳双向受益、高频消费的休闲项目,促进互联互通。

提升服务品质, 以诚信经营夯实业务发展基石。践行“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文化理念,开展“阳光业务”,坚决反对和抵制不正当竞争,在产品售卖、服务接待、宣传推广、供应商采购等各环节,严格遵守旅游行业规范,营造统一开放、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落地当地化产品服务,制定服务标准,规范运作模式。

旅游 | 聚力大湾区,中旅旅行迈出坚实步伐

提高市场营销能力,实现客源精准触达

布局线上矩阵,创新营销模式。适应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中旅旅行粤港澳大区积极拓展营销渠道,在小红书、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加大“中旅旅行”品牌的宣传推广力度。以“童心·传承”为主题,启动“六一·端午”线上产品直播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预售,将直播变为营销利器。举办“花样漳州 潮玩东山”等多场会销推广活动,推出独家售卖的漳州五天奢华赏春游、贵州五天奢华夏季游产品,现场反响强烈,参会客户转化率达80%。

尝试跨界合作,打造旅行服务综合体。受疫情影响,大众出游目的及出行方式发生诸多变化,旅客的消费半径有所缩短,面对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中旅旅粤港澳大区尝试跨界合作,与广州公交客轮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中旅旅行 遇见珠水”旅行服务综合体,擦亮广州珠江游船文旅新名片;与深圳兆邦基集团合作,在深圳东门町等商业步行街中打造多元化经营的旅行服务综合体,实现沉浸式网红门店设想。

旅游 | 聚力大湾区,中旅旅行迈出坚实步伐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旅旅行转型成为旅游文化传播者和美好生活服务提供者的“试验田”,未来中旅旅行将在促进粤港澳三地协同发展方面继续发力,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为出发点,整合优质文旅资源,实现客源精准触达,持续推出高频消费、流量大、变现能力强的休闲产品,抓住机遇,助力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共谱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