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黄山风景区周密部署国庆迎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01 20:35

安徽黄山风景区高度重视“十一”假期工作,超前安排,周密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确保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目标。

黄山风景区制定完善了《“十一”国庆假期工作方案》,将景区日最大承载量从原来的75%下调至50%,即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25000人。9月23日,黄山风景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国庆假期指挥中心,实行6个工作片、7个分中心24小时运转,扎实做好指挥调度、预测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

织密疫情防控防线。黄山风景区与黄山市疫防办、黄山区、汤口镇积极对接,在南、北大门片区共设置5个采样点、8个采样台,日采样量最大可达20160人;强化旅行社、酒店前端核验,多渠道引导省外游客就近完成“落地检”。抓好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业务培训,严把入园核验关,加强换车辆、索道等场所码应用。

提升旅游服务高线。提前发布“国庆游黄山”必读系列内容,回应游客关切;优化官方平台界面,增加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线下增设入园核验通道、优化核验流程、提高核验效率;完成鳌鱼峰休憩设施、招才松观景平台等改建,增设遮阳避雨设施,主要游客集散地全面更换分类投放垃圾箱,完成西海大峡谷二环、蒲团松旅游厕所改造,不断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

抓好旅游安全管理。节前,黄山风景区对全山56家单位场所开展了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为重点的综合大检查,交警、交通、公路联合开展辖区全域道路安全隐患摸排,所有隐患节前均已整改到位;提前对运营车辆技术状况开展全面检查,提前对索道部进行维护,加强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格执行早、晚检制度;开展游步道专项检查,确保基础设施、特殊景点安全防护、安全标识标牌等完好。

畅通旅游交通快线。景区在节前对外发布《假期道路交通管制公告》《致道路沿线经营户的一封信》《关于“十一”假日期间在汤口地区停车收费的友情提示》,提前对接启动全市“大交通”分流机制。节日期间,景区将坚持摩托不间断巡线,确保客运主干道路安全有序顺畅。南、北大门片投入运营车辆136台,每小时可运送6492人,采取“线上平台+线下节点”调度运力;在南大门两个换乘点间设置摆渡车,为游客提供区间转运。

强化一线管理服务。景区将采取提前上岗、提早运营、分时换乘、延时服务、增设综合服务窗口等措施,提高通行能力,严防游客瞬间排队聚集拥堵。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理念,加强志愿服务、开放无线网络、提供热水服务;各索道安排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候乘休息场所;景区管委会将在节日期间开放职工停车场供游客停车使用;加强厉行节约和文明用餐宣传,引导游客践行光盘行动;超前对接合作电商和第三方平台,简化退票、退房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化解纠纷,避免有效投诉。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