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遇见苏子 打卡黄冈——文化旅游散文集《一座城市的星辰大海》正式出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5 21:25

近日,一部较为全面、系统展示大别山革命老区湖北黄冈文化旅游发展成就的散文集《一座城市的星辰大海》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公共 | 遇见苏子 打卡黄冈——文化旅游散文集《一座城市的星辰大海》正式出版

这部作品集是黄冈市资深媒体人、文旅人李青松精心选编的一部真实记录黄冈文化旅游事业、产业发展的个人文集,收入作者在各级主流媒体公开发表的66篇作品共32万字,分为《剧院和城市》《东坡和梨园》《光荣和梦想》《诗和远方》四个篇章,讲述一座剧院与一座城市的“互粉之路”、努力释放东坡文化时代红利、把黄梅戏请回“娘家”、打造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部样本”和“大别山水、诗画家园”的黄冈故事,生动地反映了黄冈市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建设和旅游业发展以及文旅融合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重大成就。

黄冈文化底蕴极其深厚,旅游资源十分富集,是闻名中外的中国名人之乡、历史文化名城,是东坡文化的发祥地、中国戏曲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更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是一个有星辰大海和诗与远方的地方。由于工作原因,作者对黄冈市的文化旅游资源禀赋和发展现状有较详细和深入的了解。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江山如画”的自然风光,不断激起作者的创作激情。该书用优美、简练的文字,全方位展示了黄冈红色文化、名人文化、东坡文化、戏曲文化、公共文化、生态文化品牌,不失为一部了解、认识、研究和宣传推介“大别山水,人文黄冈”的精品力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