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五花山色百果香”东宁金秋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5 21:11

线路简介

东宁市位于黑龙江省的东南端,是我国距离俄远东地区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最近的口岸城市(153千米)。东宁地貌呈九山半水半分田,四面环山,山水奇秀。在这里呼吸着森林的气息,踩着松软的落叶,可以真切感受到北国秋天的壮美。

 

行程路线

东宁神仙洞景区→东宁水果采摘园→芬河帝堡酒庄→东宁国门景区→东宁要塞景区→东宁洞庭景区

 

最佳旅游时间

9月至10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东宁神仙洞景区:是东宁十大美景之一,奇峰秀丽,风光旖旎,G331从景区内穿行而过。黑龙江省两大水系之一的绥芬河穿过景区东流入海。攀上永宁塔俯瞰绥芬河两岸风光,东宁市城区和金光寺尽收眼底。东宁是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蔬菜)创建达标、全国园艺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和省级外向型绿色果菜科技示范区。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五花山色百果香”东宁金秋之旅

 东宁神仙洞景区

 

2.东宁水果采摘园:目前,东宁果树种植面积8万亩,其中梨类6.7万亩,占总面积的83%,苹果类0.5万亩,占总面积的6.2%。主栽品种有苹果梨、南果梨、123、龙丰、K9等200多个品种。年均水果总产4.3万吨,其中出口俄罗斯约6300吨。由于东宁具有独特的气候优势,苹果梨、5号梨、南果梨、早酥梨等优质梨在黑龙江省只有东宁能正常生产,成为独具特色的果树生产基地。

3.芬河帝堡酒庄:东宁市与法国波尔多纬度相同,盛产酿酒葡萄。芬河帝堡酒庄是黑龙江省唯一的高端葡萄酒酿造企业,配备有国际一流的酿造设备和法国技师团队,年生产能力500吨,已成功跻身国际高端红酒生产基地行列。在这里可以参观酒厂生产线、葡萄酒窖、葡萄种植园,欣赏欧式文化建筑,还可以买到“芬河帝堡”高端系列红酒(冰酒、干红、干白、蓝莓酒等)。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五花山色百果香”东宁金秋之旅

 芬河帝堡酒庄

 

4.东宁口岸:是国家一类陆路口岸,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对俄公路口岸,距G331公路11千米,与对应的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波尔塔夫卡公路口岸隔瑚布图河相望,是距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最近的口岸(153千米)。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五花山色百果香”东宁金秋之旅

 东宁口岸

 

5.东宁要塞:4A级景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距离G331公路22千米,每年来这里参观的游客达40万人次,可以参观勋山地下要塞遗址、东宁要塞群遗址博物馆、东宁抗联英雄园、兵器园等。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五花山色百果香”东宁金秋之旅

东宁要塞

 

6.东宁洞庭景区:洞庭省级地质公园距G331公路25千米。在群山怀抱的翡翠世界里,弯弯曲曲的绥芬河穿流在景区之中,河水静谧剔透,显得格外安静,峡谷内更是奇峰林立,怪石嶙峋,山光水色,美不胜收。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景色,还可以品尝绿色生态的农家菜。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五花山色百果香”东宁金秋之旅

东宁洞庭景区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俄式餐饮、韩式餐饮、东北菜系、松茸、黑木耳、滩头鱼、苹果梨、蜂蜜、大榛子、稻花香大米、芬河帝堡葡萄酒、上水村白酒。

创意产品:汉威铜雕工艺品。

 

交通方式

自驾:东宁市距哈尔滨市约510千米,绥满高速→G10→G331→东宁;东宁市距珲春市约220千米,珲春→G331→东宁。

公共交通:

航空:可乘坐飞机抵达哈尔滨或牡丹江,后转乘高铁抵达东宁。

高铁:哈尔滨市—牡丹江市—东宁市绥阳镇—绥芬河市。东宁市距绥芬河火车站50千米,有通往哈尔滨、牡丹江、绥阳、绥芬河、珲春等地的长途客车。

公交:东宁8路公交(旅游专线)东宁口岸、东宁要塞站。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