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丨首届深圳龙华国乐周-经典汉乐专场音乐会落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7 17:02

11月3日晚,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的经典汉乐专场音乐会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隆重上演,本次演出吸引了一大批广东汉乐、广东汉剧爱好者前来观看。音乐会分为“汉韵雅音”“梨园风华” 上下两篇,共11个节目

南方观察丨首届深圳龙华国乐周-经典汉乐专场音乐会落幕

音乐会在一首描述特区农民在改革开放政策鼓励下将荒山变成果园的丰收曲《摘金柚》的欢快合奏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新编广东汉剧《故乡情》、传统广东汉乐《怀古》等一首首经典曲目、一出出精彩唱段,在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叫好声中接连呈现。本次晚会还演奏了本土原创作品新编汉歌《幸福龙华我的家》,创新后的汉歌拉近了传统汉乐与现代音乐的距离。最后,晚会在大合奏《龙腾虎跃》中落下帷幕。

南方观察丨首届深圳龙华国乐周-经典汉乐专场音乐会落幕

整场音乐会以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汉乐、广东汉剧选段为主,以头弦、扬琴、唢呐、笛子、琵琶、二胡、锣鼓等多种民族乐器,用独奏、重奏、合奏等各种表演形式演奏,含盖客家地区的广东特色经典曲目。琴声袅袅、乐韵悠扬,让人民群众更加全面、立体地感受、了解传统岭南音乐的特色和魅力。

南方观察丨首届深圳龙华国乐周-经典汉乐专场音乐会落幕

现场观众表示,音乐会精彩纷呈、亮点突出,不论是视觉还是听觉上都是一种美的享受。更有在龙华居住多年的观众说,生活、工作节奏快的当下,特别是目前受周边疫情影响,能够听到的旋律优美节奏明快的广东汉乐是件很幸福的事,一场音乐会下来,急躁的情绪都平和了下来,心情十分舒畅。

据悉,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打造的首届龙华国乐周于9月至12月举行,3部顶尖国家级院团演出的专场音乐会+2场地方特色民乐音乐会旨在让观众领略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本次音乐会作为首届龙华国乐周系列活动,希望在做好广东汉乐、广东汉剧等戏曲传承工作的同时,弘扬国家优秀传统文化。

(供图:萧蕾、王婧祎)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