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西安美术学院:“五个结合”促作风建设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8 16:00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对党忠诚、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清正廉洁落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西安美术学院党委自今年9月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来,以“五个结合”为主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持续转作风、提效能,有效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在新征程上苦干实干,再立新功。

公共 | 西安美术学院:“五个结合”促作风建设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把作风建设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院第九次党代表会议精神相结合,与抓好当前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奋斗精神投身全院建设发展,推动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把作风建设与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持续深化“三风”建设整顿工作成效,为学院第三次创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聚焦内涵建设提质增效。

学院新增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覆盖比达67%,居全国专业美术院校前列;获批2021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助力社会美育,成功举办“无界西美”毕业季系列活动;11幅作品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百年美术作品中的人民性研究》获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是中西部地区唯一一项美术类立项,实现陕西省、学院零的突破;稳步推进学科管理体制改革,承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美术学学科专家会,成功召开学院“双一流”建设专家论证会。聚焦服务保障持续优化,师生工作生活条件得到改善。

把作风建设与锤炼过硬干部队伍相结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领,推动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作风,在实干中转变作风。10月以来,面对西安反复的疫情,为确保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实行重点区域全封闭管理,教职工在兼顾教学同时,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巩固“零疫情、零舆情”的成果。

把急难险重一线作为考察干部、发现干部的考场,一批作风过硬、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公共 | 西安美术学院:“五个结合”促作风建设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把作风建设与人才、专业特色建设相结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学院专门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努力实现人才兴校的发展战略。

深入开展红色革命文化主题创作,用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南泥湾精神、西迁精神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导向。通过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强兼具的艺术作品,将作风建设深刻诠释。

把作风建设与“清廉高校”建设相结合。学院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作风建设与“清廉高校”建设作为“清廉陕西”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部署,一体推进。

召开“清廉高校”建设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工作任务并推进落实。近期,院党委专门成立作风建设与清廉高校建设督察组,对学院19项重点工作进行督办检查。目前学院“一封家书”——“清廉”家书寄怀作品征集评审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西安美术学院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顶层设计,全面提高学院治理水平,努力推动干部队伍、人才工作、教学科研等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图片由赵明楠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