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交响音画《东江说》将于11月8日在东莞上演,16首原创作品展现东江巨变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7 18:01

去东江,聆听远古的呼唤,看海浪潮水拍岸。若隐若现的渔歌,是疍家人的祈祷与爱恋。东江,东莞人世代的“母亲河”。多少年来,奔涌的东江水在岁月沧桑里流淌,见证了东莞城市的发展变迁和华美蜕变。11月8日晚,“文艺矩阵 东江画廊”大型情景交响音画《东江说》将在东莞玉兰大剧院上演,以综合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向观众演绎跨越时空的东江故事,带来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大型情景交响音画《东江说》是今年东莞市精品文艺演出的重要项目之一,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石碣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莞市音乐家协会、东莞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石碣镇文化服务中心、沙田镇文化服务中心、道滘镇文化服务中心、东莞市长安雅正学校、东莞市校园音乐学会联合承办。

“文艺矩阵 东江画廊”大型情景交响音画《东江说》由东莞市本土音乐名家携手东莞市重点文艺创作基地众多文艺人才,以东江为情感纽带和创作源泉,潜心创作,倾力打造,用一首首精品力作积极响应文化强市建设,用一场舞台精品音乐会折射出东江绽放出的新时代异彩。

艺术 | 交响音画《东江说》将于11月8日在东莞上演,16首原创作品展现东江巨变

本次大型交响音画的亮点之一是主创团队阵容强大,汇聚了崔臻和、黄松哲等着名作曲家,以及车行、李晓达、朱明等着名词作家,并邀请了王军担任指挥,刘梦侠任总导演,以及申明鹤、吴妮、黄文力、王琦、张波、王志明、黄云南等东莞本土音乐艺术家联合加盟。在文学统筹方面,则由胡磊、方舟等人合力担纲,并由帅志刚担任语言艺术统筹兼讲述人。参与本次演出策划筹备与创作的还有全市各重点文艺创作基地与东莞市青年文艺人才。

东江承载着莞邑人们绵长赓续的记忆,这里的每一个故事都带着东江水浩渺的声响,让走过的人染上莫名的情愫。这一次《东江说》所有原创歌曲、器乐作品及朗诵作品,均以东江为大背景和叙事主线,以东江流域沿线的镇(街)为着眼点,全面展现东莞丰富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改革开放文化、潮流文化、体育文化、莞邑文化和生态文化等“七大文化”的特色底蕴,艺术地表达东莞飞跃发展的精彩史诗,真情讴歌千万儿女在莞邑大地阔步走进新时代的生动剪影。

帷幕将徐徐拉开,演出将层层推进。本次大型情景交响音画演出,由深圳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担纲领衔演绎,并邀请众多国家级歌唱家及东莞本土艺术家同台表演。音乐会共由16首原创作品组成,分“疍家往事”“东江在说”“潮涌东江”“湾区扬帆”4个篇章。16首原创作品旋律动听、歌声朗朗,铿锵的节奏、欢快的音符,醇厚的男音融合明亮的女声,再通过情景剧精彩绝伦的舞台表演形式,将音乐、戏剧和诗画进行完美融合,呈现了东江沿岸丰富的文旅资源,展现出东江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安居祥和的幸福生活。

跟随《东江说》的节奏与旋律,广大观众将在这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中,一起感受岭南古邑雨打芭蕉的悠然与恬静,还有现代都市潮涌湾区、勇毅前行的浩荡与豪迈。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