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喜剧《春天花会开》温暖寒冬 在人间烟火中实现自我疗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8 08:35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的号召,疗愈喜剧《春天花会开》将于11月25日启动全国巡演。该剧关注平凡人的悲欢喜乐,鼓励在日常烟火中实现真我。

本该剧由宋小闲执导并编剧,张晶、巩玥婷担任制作人,张鵾鹏担任舞美设计,王立军担任灯光设计,于文超、孔玮、沈启妍、韩欣桐、王奕达、向梓源等领衔主演。

该剧聚焦于艳阳里弄堂里一群各自怀揣着梦想且面对不同困境的平凡人物的挣扎与奋进,将这些故事浓缩在90分钟的舞台之上。一个理想主义的戏剧导演宋晓因剧本项目留在艳阳里弄堂,可项目因被终止投资而将其打入事业低谷。此时,好友张佳帮助宋晓找到一个排演新剧赚钱的新项目。为了省钱,宋晓挑选弄堂里的邻居充当演员,分别是:已经财务自由的上海本地人郝博、尽力去除“外来务工者”标签的小店老板娘张沉鱼、怀揣都市梦的小两口——泼辣漂亮的林美丽和“妻管严”李虎、落魄的高档保险销售员蒲春风、历经数次考研的安明轩以及暗恋安明轩的小吃店服务员裴悦,故事围绕着他们而展开。

《春天花会开》以群像式人物塑造展现不同年龄段、不同人生航向的人物的目标和特色,呈现了当代年轻人在梦想与现实、他者和自我之间的情感纠葛,呼唤人们突破自我,大胆追求爱与梦想。

“这其实是大多数人的故事,相信大家能从中感受到挫折感、无力感、奋斗感,也有生命的成长感、成就感。”宋小闲说,“在疫情反复、生活压力很大的现代社会里,我们希望能够跟大家一起去思考,也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期待与坚持的情绪价值,疗愈观者的悲观和迷茫,带给同行者以希望。”

艺术 | 喜剧《春天花会开》温暖寒冬 在人间烟火中实现自我疗愈

导演近照

 

为了讲好艳阳里弄堂故事,传递期望与坚持的精神,该剧汇集了多名文艺工作者齐心协力打造。导演宋小闲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创作了多部热门话剧、电影和电视剧。舞美张鵾鹏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现任职于国家大剧院,其作品荣获“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最佳剧目”“第五届印度婆罗多戏剧节优秀导演奖、优秀剧目奖”“全国戏剧文化奖最佳舞美设计”“北京大学生戏剧节最佳舞美”“福建第二届大学生戏剧节最佳舞美”等奖项。灯光王立军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后入职国家博物馆,从事灯光设计、剧院运营、演出管理等工作,参与创作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项奖。制作人张晶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投资制作过多部戏剧影视作品。制作人巩玥婷毕业于韩国东国大学公演艺术与经营专业,创作过中文、韩文、法文等不同语种的戏剧作品。文艺工作者们发挥各自所长,为《春天花会开》保驾护航,从戏剧艺术创作的方方面面入手,合力将艳阳里弄堂里生动鲜活的人间烟火与动人心弦的突破故事一一呈现。

“这部戏是比较少见的关于当代故事的戏剧,很好地彰显了当下人们的生活细节和情感。年轻人演年轻人,戏非常活泼。更为可贵的是,主题对于社会和艺术有着积极意义,戏里的年轻人面临着当下大部分人的困境,也有着自己的负面情绪,但最后通过‘戏中戏’,他们站起来了,生活下去了,非常坚强!”国家话剧院导演吴晓江点评道。

艺术 | 喜剧《春天花会开》温暖寒冬 在人间烟火中实现自我疗愈

国家话剧院导演吴晓江(前排中)到访排练现场并与主创团队合影

 

据悉,11月25日,《春天花会开》将于上海启动全国巡演,后续将走进北京、宁波、广州等地,期待观众在戏剧故事里见自己,见众生,见天地。

(图片由该剧创作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