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安徽马鞍山:戏曲音乐会舞台上下乐享戏迷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01 11:00

11月26日,一场京昆戏曲音乐会安徽马鞍山戏迷带来喜悦,花山区戏曲音乐会——京昆专场在花山区草根大舞台举行。演出由马鞍山市花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花山区文化馆、花山区图书馆、马鞍山市艺术剧院、马鞍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

本场戏曲音乐会由马鞍山程韵秋声研习社、平湖秋韵京昆剧社演员们倾情演出,表演了昆曲《牡丹亭·游园》《桃花扇》选段、《西厢记》佳期选段,京剧《锁麟囊》选段,京剧表演唱《红娘》选段、《江姐》红梅赞选段、《状元媒》自那日选段等14个脍炙人口的传统戏和现代戏经典唱段,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春秋亭外风雨暴,何处悲声破寂寥,隔帘只见一花轿,想必是新婚渡鹊桥……”戏曲演员一唱一和、一舞一动,让观众大饱眼福;器乐演奏元素丰富、古雅厚重,听感上十分震撼;彩妆戏人物形象细腻动人、入木三分,唱腔有的高亢洪亮、闻之振奋,有的细腻婉转、余音绕梁,让人叹为观止。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观众好评如潮。老戏迷谢阿姨坐在第一排轻声合唱,她点赞说“这场戏曲音乐会有很多耳熟能详的段子,而且让一些新秀担当主演,展现了传承和发展的意义!”

艺术 | 安徽马鞍山:戏曲音乐会舞台上下乐享戏迷

马鞍山程韵秋声研习社创办者、社长马则琪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京剧程派艺术研究会会员、程派再传弟子。研习社创办六年来,代表马鞍山市多次走向省级、国家级大舞台,让传统戏曲大放光彩。“我们都是戏迷,凭借着对京剧、昆曲的满腔热爱,每天勤奋练习、探讨切磋、打磨作品。未来,我们将继承传统文化,在传承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创造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符合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为弘扬民族国粹文化贡献力量。”结束表演,在后台换装的马则琪这样表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