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安徽省政府批准: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25 20:39

5月24日记者获悉,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安徽省政府批准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的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47项,其中新入选项目131项、扩展项目16项。

据了解,第六批安徽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新入选项目包括民间文学3项,传统音乐11项,传统舞蹈4项,传统戏剧1项,曲艺2项,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6项,传统美术22项,传统技艺61项,传统医药13项,民俗8项。其中传统技艺新入选项目最多,入选项目也最为市民熟悉。包括合肥市长丰县的吴山贡鹅制作技艺、宿州市砀山县的砀山梨膏糖制作技艺、六安市裕安区的徐集花生糖制作技艺,黄山市徽州区的徽州毛豆腐制作技艺,黄山市的徽州臭鳜鱼制作技艺等。

扩展项目中包括传统舞蹈1项,传统戏剧1项,传统美术6项,传统技艺5项,传统医药1项,民俗2项。传统技艺中,绿茶制作技艺“扩容”,报刊六安瓜片、天柱山茶、泾县兰香、黄山云雾茶、紫霞贡茶均入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传承工作,不断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