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星辰沙海 生态绿洲体验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8 14:02

线路简介

祁连山下好风光,天梯山石窟大佛依山而坐,构成一幅山、水、佛、云浑然一体的壮观奇景。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打造的精品民宿旅游,红旗谷生态旅游村,为乡村旅游增加一片乐享金秋之地。瑞安堡、乡村记忆博物馆,带着浓浓的乡恋从时光中走来。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充分展现了雕塑的艺术魅力,摘星小镇是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绚烂星空与大漠建筑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行程路线

兰州→天梯山石窟→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红旗谷生态旅游村→瑞安堡(三雷镇三陶村)→乡村记忆博物馆→沙羊美食街→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摘星小镇

 

最佳旅游时间

9月至10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天梯山石窟:天梯山石窟是中国早期石窟艺术的代表,是石窟营建史上“凉州模式”的起源地,被学术界尊誉为“石窟鼻祖”“石窟源头”。天梯山山峰巍峨,陡峭峻拔,石窟中大佛依山而坐,脚下碧波荡漾,薄云缠绕其身,构成一幅山、水、佛、云浑然一体的壮观奇景,是凉州颇负盛名的旅游胜地。

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依托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业,打造精品民宿旅游,为武威市的乡村旅游业增加一片避暑胜地。附近有天梯山石窟、武威文庙、武威沙漠公园、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雷台公园等旅游景点。

瑞安堡(三雷镇三陶村):位于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三雷乡三陶村西侧,规模浩大,设计精巧,造工奇丽,是豪华民宅与军事防御高度结合的近现代代表性建筑,集防卫、民宅、园林艺术为一体,也是河西地区建筑风格独特、保存完整的一组民间建筑群体,对研究河西民居有重要价值。

乡村记忆博物馆:是民勤县第一个以传统农耕文化为主的集藏品展示、情景体验、民宿文化、传统教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乡村记忆展馆,也是甘肃省建设规模最大、藏品最多的民办民俗博物馆。

沙羊美食街:是民勤县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美食街区,通过借助“中国肉羊之乡”“中华苏武沙羊美食之乡”金字招牌,打响以苏武沙羊为主,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民勤羊肉的特色品质和丰厚的饮食文化,进一步弘扬民勤美食文化,提升民勤苏武沙羊美誉度,打造高品位旅游美食名片。

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是民勤县为传承防沙治沙文化,传播绿色环保、人沙和谐共生的理念,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高度融合发展打造的沙漠特色旅游品牌。

摘星小镇: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实地考察论证后提供相关专业技术支持,整体设计以“银河”为中心轴线,利用优质沙漠和星空自然资源打造的以天文科普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集观光、科研、科普教育为一体装配式的天文观测台、天文科普馆,布局建设摘星小屋,配套完善基础设施,让游客和天文爱好者在多种材质、外观各异的摘星小屋中得到更具科技感的观星体验。

稻花香里说丰年 | 星辰沙海 生态绿洲体验之旅

武威市民勤摘星小镇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三套车、沙米面条、西瓜泡馍、米汤油馓子、武威面皮子、凉州软儿梨、山药搅团。

创意产品:“凉州八景”折扇、西凉府文创腰带、马踏飞燕复仿制品、天梯山石窟纪念币、西夏剔刻花茶具。

 

交通方式

自驾:距武威市区60公里,车程1小时10分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