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第九届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8 16:26

花灯、滇剧同台绽放,精彩不断。11月7日晚,第九届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在云南大理州祥云县拉开帷幕

艺术 | 第九届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开幕

本届艺术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云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大理州委宣传部、祥云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为期7天,将进行优秀剧(节)目展演、青年演员演唱比赛、地方戏专场演出等活动,以云南特有的传统戏曲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城乡社区、进校园等。

艺术 | 第九届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开幕

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自2005年举办以来,两年一届,对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的传承发展、创新创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花灯滇剧艺术周在延续传统艺术形式的基础上,将集中展现现实题材、革命题材、历史题材作品创作成果。经过初评,云南8个州(市)、1个艺术院校、2个省级院团作品入选,有1台花灯戏在开幕式展演,37个花灯滇剧小戏、花灯歌舞参加优秀剧(节)目展演,43名选手参加青年演员演唱比赛,共700余名演职员参加艺术周。本届艺术周将评出剧(节)目展演综合一、二、三等奖,编剧、导演(编导)、音乐、表演等单项奖和青年演员演唱比赛一、二、三等奖,并根据各地各单位组织参演参赛情况评出组织工作奖。

艺术 | 第九届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开幕

开幕当晚,玉溪花灯戏传承保护展演中心带来了大型青春花灯戏《花腰飞虹》专场演出。《花腰飞虹》演绎了云南玉溪花腰傣姑娘刀秀云大学毕业后在都市打拼,却因情伤黯然回乡,在自主创业中寻找到新的人生方向。面对严峻挑战,她传承民族精神,逢山开路、遇河架桥,汲取故土力量,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最终和伙伴们在迷失中反省,在阵痛中磨砺,在奋斗中成长,终于战胜自我、闯过坎坷,迎来雨后彩虹的故事。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