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平凉沃土 农耕硕果寻访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20 21:01

线路简介

泾川大云寺汉唐风格建筑庄严肃穆,佛骨舍利等待有缘人的参谒。回屋为神秘的西王母文化再添上一抹神奇的气息。在平凉泾川,你还能在民俗庄园、文化村中追寻到乡村耕作的记忆,把那些搁浅在秋日时光中的往事一一拾起。

 

行程路线

平凉→大云寺·王母宫景区→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王村镇知青记忆园→完颜民俗村→白家民俗文化村

 

最佳旅游时间

9月至10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大云寺·王母宫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回山和泾汭河交汇处的王母宫景区,是西王母发祥地和祖庙所在地,被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和中国民俗学会授予“国家重点民俗文化景区”称号。据碑刻史料和文物古迹考证,王母宫始建于汉武帝元封元年,后经宋初、明嘉靖年间两次重修,是中国最早、最大的西王母祖庙,清代毁于兵燹,改革开放后由信众捐资重建。位于泾河对岸的大云寺,历史上是武则天敕令珍藏《大云经》的皇家寺院,由隋代大兴国寺改建而成。1964年因发掘出盛装14枚佛祖真身舍利的金棺、银椁等而轰动海内外。

泾川县城关镇凤凰谷村:位于平凉市泾川县城东部泾河北岸,2018年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山体因形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被当地人称为凤凰山,又因凤凰山而得名为凤凰村。凤凰,雄者“凤”,雌者“凰”,百鸟之王,是吉祥和谐的象征。

稻花香里说丰年 | 平凉沃土 农耕硕果寻访之旅

泾川县城关镇凤凰谷村

 

王村镇知青记忆园:分为知青记忆馆、红二十五军过王村红色文化长廊、人民公社大食堂、河堤知青漫步园、知青采摘园5大板块。园区还原了当年部分知青工作生活的场景,通过现场讲解、实物展出、农事体验使党员干部在休闲的同时思想上接受洗礼、心灵上得到慰藉、情感上引起共鸣、灵魂上得到升华。目前已成为周边市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革命传统教育、红色研学的主要场所之一。

完颜民俗村:坐落于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泾河北岸,背靠九顶梅花山,面对312国道和东流的泾河。完颜村共有村民5000余人,绝大部分人姓完颜,他们便是南宋时期金国四太子完颜宗弼、即金兀术的后裔。不仅村子以完颜命名,村内及附近还有完颜井、完颜桥、完颜洼、完颜小学、完颜马场等,均以完颜命名。

白家民俗文化村:该村保留了最原始的天然森林公园形式,绿树成荫,溪水潺潺,通过古色古香的建筑、美食特产、传统技艺表演等形式,完美地展现了原始的关中文化,是集生态旅游开发、休闲度假、民俗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稻花香里说丰年 | 平凉沃土 农耕硕果寻访之旅

白家民俗文化村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静宁苹果、泾川长面、炸果子、泾川罐罐蒸馍、静宁早酥梨、静宁烧鸡,静宁酿皮,华亭麦酒芋。

创意产品:荷花图虎枕、印有庄浪县博物馆的精品雨伞、万年红硬卡纪念品、瓦当拓片画框、拓片题跋宣纸挂历卷轴。

 

交通方式

自驾:距平凉市区71公里,车程1小时12分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