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梨园诗画 耕读传家研学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9 08:30

线路简介

“先有金城关,后有兰州城。”此条线路从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开启,来到享有“梨园博物馆”“活植物标本”“植物界奇迹”之称的皋兰什川古梨园,还有被誉为“黄河千年古镇”的青城古镇。融合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优美的田园风光,来一次“耕读传家”的研学之旅,在秋天收获一段美好记忆。

 

行程路线

兰州→金城关文化博览园→皋兰什川古梨园→皋兰县什川镇上车村→青城古镇

 

最佳旅游时间

9月至10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坐落于黄河兰州段北岸,白塔山南麓,园区建筑借助自然地理山体特征为整体布局原则,以仿明清时期中国古建筑特色为建筑形式,采用亭、台、阁、楼、廊等多种艺术手法构筑实体。建筑外观精美,雕梁画栋,精巧优雅,仿古建筑群规模在国内属于领先地位。通过对自然景观、绿化带、水系、假山叠石、雕塑及灯光夜景的营造,用传统的元素,着重突出兰州的文化特点,为群众提供一处户外休闲、游览观光的去处。

皋兰什川古梨园:什川古梨园的景色以春秋两季佳。春到什川,先看到的是沿河的梨花迎风怒放,给古老的黄河镶上两道雪白的花边,远山近野浸在一片花香中。金秋时节,霜叶火红,层林尽染,金黄的梨子挂满枝头,摇摇欲坠,各种载满梨子的车辆穿行其间,一片丰收喜庆的气氛。

稻花香里说丰年 | 梨园诗画 耕读传家研学之旅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上车村

 

青城古镇:位于甘肃省榆中县最北端的黄河南岸,是兰州市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也是甘肃省古民居保存较为完整、非常难得的古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稻花香里说丰年 | 梨园诗画 耕读传家研学之旅

青城古镇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酿皮、兰州牛肉面、甜醅子、灰豆子、浆水面、牛奶鸡蛋醪糟、热冬果、炒面片、兰州羊杂碎、杏皮水。

创意产品:文创月饼、马踏飞燕玩偶、文创雪糕。

 

交通方式

自驾:距兰州市区23公里,车程约35分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