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 | 深圳龙华第四届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9 11:07

11月5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第四届诗词大会总决赛在龙华图书馆圆满结束,由本土作家、文化学者、语文名师组成的导师团与来自各个行业、各个年龄阶段的诗词爱好者们齐聚书的海洋,共同感受诗词韵律,致敬新时代。

南方观察 | 深圳龙华第四届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本届诗词大会灵活运用多种参与和宣传方式,特别加入了创新线上诗词云打卡互动环节,以大众耳熟能详的传统经典诗词、近现代革命诗词为主要内容。同时增加龙华本土历史文化、中国各省份代表文化、非遗文化等特色内容,让更多群众能参与到诗词文化学习传播当中,初赛报名人数达300余人。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6个组合选手和6位个人选手入围总决赛。

南方观察 | 深圳龙华第四届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抢答环节比拼手速,“你话我猜“考验组合默契,沙画题、国画题是选手间诗词联想能力的较量,飞花令更是对选手诗词储备量和临场反应的双重挑战。

南方观察 | 深圳龙华第四届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经过组合赛、个人赛的激烈角逐,物理老师张俊慧获得个人赛金奖,年轻的夫妻组合郭杨阳、王雨恬获得组合赛金奖。本届诗词大会采取线上照片直播和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累计线上参与互动打卡,总参与量达50万余人次。

本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教育局举办。

(供图:萧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