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西海龙宫”博斯腾湖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21 14:08

线路简介

该条线路主要由莲海世界景区、大河口景区、乌兰再格森乡、开都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等景点组成。游客可以观赏河道蜿蜒、烟波浩渺、芦苇丛生、荷花怒放、阳光沙滩的自然风光,还可以体验乡村巴扎气息的特色民宿,感受田园牧歌、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等艺术氛围,更有抓鸡、采摘、赏花海、品尝美食、水上娱乐等各项游览项目,可以亲近自然,享受惬意时光。

 

行程路线

库尔勒市→莲海世界景区(万亩睡莲,新疆博斯腾湖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大河口景区(西海第一锅、望海亭、西海沙浪、西海龙宫水世界、西海部落、西海渔村酒店)→乌兰再格森乡(龙泉门农家乐、农味园农家乐、博湖花海、乌兰再格森乡美食街、又一村采摘园、乌兰巴扎、吉玉民舍)→开都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宝浪屿、西海龙马苑、天湖湾美食广场、博湖礼物)

 

最佳旅游时间

6月至11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博斯腾湖莲海世界景区:是中国四大苇区之一、中国最大的野生睡莲基地、中国最大的国家湿地公园,这里河道蜿蜒、芦苇丛生、荷花怒放、禽鸣鱼跃,一派江南水乡景色,有“西塞明珠”之美称。

稻花香里说丰年 | “西海龙宫”博斯腾湖之旅

鸟瞰博湖

 

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位于开都河流入大湖区的入湖口,风光迷人,堪称亚洲腹地第一河口。景区建有功能齐全的游客中心、西北最大的内陆渔港码头、餐饮综合长廊等接待服务设施,设有西海龙宫水世界、西海部落、西海沙浪娱乐区豪华游艇游湖、龙头滑梯等特色旅游产品。

稻花香里说丰年 | “西海龙宫”博斯腾湖之旅

航拍博斯腾湖大河口

 

西海部落:是以东归文化为主题开发建设的主题民宿园,展示东归蒙古族毡房、全景草原、田园牧歌、民俗文化等元素,设置民宿体验区、非遗文化展示区、东归餐饮区、非遗商品展示等功能区,设有住宿、美食、酒吧、烧烤区、篝火晚会等休闲体验。场地真实还原当年东归大迁徙的壮观景象,再现游牧民族的饮食起居,游客可以近距离体验游牧生活和感受东归壮举。

乌兰再格森乡:218国道穿乡而过,辖区内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该乡充分发挥优势,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工作,全乡3个行政村全部荣获自治州美丽乡村示范村称号。先后打造“博湖花海”“又一村采摘园”“乌兰美食街”“旅游驿站”等乡村旅游点,建成农家乐23家,三星级以上农家乐达15家,为游客旅游观光采摘提供了优越条件。

博湖花海:博湖花海是南疆面积最大的连片花海,占地面积1500余亩。位于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毗邻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博斯腾湖,218国道穿越而过。花海于2019年7月初对游客开放,花期将持续到10月上旬。

乌兰再格森乡又一村采摘园:位于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河堤公路两侧,距离博湖县城约5公里,面积达50余亩。采摘园以绿色、生态、环保为目标,发展生态农业,园内种植油桃、樱桃、杏子、李子等果蔬。园内依托本地资源发展休闲农业,促进经营发展模式多样化。

稻花香里说丰年 | “西海龙宫”博斯腾湖之旅

乌兰再格森乡百富采摘园

 

开都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位于巴州博湖县博湖镇,由开都河流域周围建设的宝浪屿、博湖县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心、百信休闲公园、西海龙马苑等具有当地历史文化特色等景点组成,是集休闲、观光、度假、娱乐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

稻花香里说丰年 | “西海龙宫”博斯腾湖之旅

开都河风光

 

宝浪屿:位于开都河景区巴格希恩随木喇嘛庙院内,坐北朝南,为二层楼阁砖混建筑。展出和硕特蒙古历史文化文物图片上百件(张),以及连环甲、头盔、镶银人头盖法器、舍利念珠、大明宣德铜香炉等文物。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博湖鱼韵、一鱼六吃、家常农家土鸡、功夫鱼丸、手工馍馍、干菜、奶制品、有机鱼制品、辣椒制品、风干鱼、风干菜、番茄制品。

创意产品:芦苇画、托布秀尔(蒙古族弹拨乐器)、蒙古族手工刺绣。

 

交通方式

自驾

距库尔勒市区60公里,车程60分钟。

距乌鲁木齐500公里,车程6小时。

公共交通

库尔勒—博湖旅游专线,在大河口景区下车。

乌鲁木齐—焉耆,快车3小时30分钟;焉耆—博湖县,车程15分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