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物 |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文旅开放日”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9 16:24

11月8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文旅开放日”活动,邀请群众、媒体代表赴山东省文物保护科研修复工场实地参观山东考古博物馆及山东水下考古展览馆、文物保护修复实验室等,并观摩山东画院“日月前行——吴建军水墨作品展”,旨在向公众展示近年山东文旅发展新情况、新成果,近距离倾听民声民意。

文物 |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文旅开放日”活动

代表参观

 

据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山东省文物保护科研修复工场项目,该院致力于打造院馆一体发展格局,其中,山东考古博物馆功能定位为考古学知识普及、展示山东考古发现和成就、公众教育和社会服务;唐冶遗址公园与之遥相呼应,作为场外发掘互动体验区,注重引领公众参与与体验。

在山东水下考古展览馆,以涉水钩沉、赓续华章为主题,展览分为扬帆启航、乘风破浪、钩沉稽古三个单元,全面展示了山东水下考古的发展历史及主要成果。据悉,山东省2015年设立水下考古研究中心,承担全省水下文物的调查、发掘、研究等工作,多年来始终围绕主业主责、做实做优水下考古研究工作,同时,通过提升能力、加强管理和成果转化等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在行业内颇具影响的发展成就。

文物 |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文旅开放日”活动

文物修复

 

在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代表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部分文物保护修复项目,听“文物修复师”详细介绍修复技艺,并实地察看文物分析检测实验室等,了解科技、科研助力文物保护的有关情况。

山东画院正在展出的“日月前行——吴建军水墨作品展”吸引了参观者的浓厚兴趣。据悉,该展览既有传统山水画的人文意境与扎实的笔墨功力,又在视觉方式中融入现代审美趋向,深层次展现了吴建军于传统笔墨基础上的当代性转换。此外,代表们还详细了解山东画院院史、阅览该院编辑出版的《齐鲁画风大系·山东中国画》等系列成果。

参与群众表示,在此次开放日活动中感受到了丰富多元的文化样态,对齐鲁文化影响力及“两创”活力印象深刻,也希望通过各界共同努力,将来能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文化获得感、满足感。

2022年,山东文旅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艺术创作持续繁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不断加强,文化和旅游推介交流成效显着。山东文旅系统将继续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绘就“诗和远方”新画卷。

(图片均由孙丛丛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