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红月亮惊艳黄山之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9 16:16

 

旅游 | 红月亮惊艳黄山之巅

11月8日晚上,红月亮在黄山景区照耀出别样风采。一轮晕染着红光的明月悬挂在海拔1800米的黄山之巅夜空,这份静谧的惊艳与在城市上空欣赏到的是不同的。丝丝淡云,巍巍青山,被月光透射出幽幽亮彩,似乎穿越时空,烘托出了“明月松间照”的古诗意境。

旅游 | 红月亮惊艳黄山之巅

黄山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海拔高度越高,影响能见度的不利因素越少,比如城市污染,大气尘埃等。而黄山顶上,突破了低层大气的雾霭,高空能见度和垂直能见度更好,空气更为洁净,视野也更为开阔。因此,所见的月亮显得更大、更圆、更有光彩。

旅游 | 红月亮惊艳黄山之巅

为方便住山游客观看“红月亮”“月全食”奇特天文景象,当天,黄山风景区不少酒店宾馆在观景平台架设天文望远镜,供游客拍照打卡留念。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