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展演活动在湖南举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9 17:52

11月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的2022“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展演活动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活动分展演、展览两个部分,集中展出了“十四五”以来文化馆行业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馆协会文化志愿服务委员会、广东省文化馆、湖南省文化馆承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四川省文化馆协办。

公共 | “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展演活动在湖南举办

展演活动现场

 

当晚的展演分为“我们在行动”“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梦想”三个篇章以及序章、尾声共五个板块,通过文艺演出、视频展示、现场连线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文化馆行业志愿者们参与志愿服务的大爱情怀、精彩故事与赓续奉献的美好场景。

展演过程中,穿插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个具有时代性和创新性的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分别是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中图之友”文化助残服务队项目、湖南省文化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创作推广”项目、浙江省文化馆“丝路心语爱心桥——浙江省文旅国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河北省廊坊市非遗志愿团队的志愿服务项目“让文化根脉在生活中流淌”、新疆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群艺馆的志愿服务项目“牵着蜗牛去散步”、江苏省连云港市文化馆的“海莲籽·青少年艺术成长营地”项目。这些项目内容、形式、服务群体多元,既传播着充沛的正能量,也展现了中国文化志愿服务始终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精神本质。

公共 | “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展演活动在湖南举办

情景表演《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

 

活动现场还连线采访了广东省文化志愿者“文化馆之友”魏智华、“丝路心语爱心桥”浙江省文旅国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项目负责人黄芸,以及文化志愿者代表——来自伊朗的安约柏和来自塞尔维亚的娜塔莎,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参与文化志愿服务的经历和对志愿精神的理解,展现了新时代文化馆志愿服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风采与魅力。

文艺演出环节,长沙市群众艺术馆推荐的古筝四重奏《悦》、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推荐的情景表演唱《雪花的心愿》、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推荐的古诗词吟诵《诗经·丰年》以及湖南省文化馆推荐的诗朗诵《有这样一群人》、相声《网红带你逛潇湘》、情景表演唱《太阳晒在山坡坡》等节目精彩纷呈,用艺术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录真善美的故事,传递文化志愿者的热情与无私。演出最后,由湖南省文化馆创作的文化志愿者之歌——《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及中国文化馆协会文化志愿服务委员会发出的《全国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倡议书》将展演活动推上高潮。

公共 | “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展演活动在湖南举办

情景表演唱《雪花的心愿》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文化馆选送优秀作品,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节目不能来现场表演,但他们精心录制了节目和祝福,用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志愿同行、团结友爱的暖暖真情。当天展演活动则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和21个省级文化馆网络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公共 | “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展演活动在湖南举办

诗朗诵《有这样一群人》

 

当天下午,在湖南省文化馆艺术长廊,“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文化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展览也正式启幕,来自全国文化馆行业的24个文化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展出,充分展示了“十四五”以来各地文化馆行业的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与志愿者服务风采。

此次活动是文化馆行业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化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搭建全国文化馆志愿服务交流平台的一次具体实践,推广了具有影响力的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展现了文化馆行业推动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成效,对推动各地培育更多的有特色、有影响、惠民生的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文中图片由张玲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