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2022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举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0 09:56

11月8日至9日,由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支持,长沙交响乐团、长沙音乐厅承办的2022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在湘江之滨、浏阳河畔举办,多家知名城市交响乐团负责人再次齐聚美丽的爱乐之城长沙,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繁荣发展社会主义交响乐事业和交响乐产业展开了深入交流。

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发起于2019年,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中国交响乐界新的交流平台。今年的“长沙峰会”邀请到长沙、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天津、宁波、武汉、青岛、西安、苏州、南昌、四川、广西、长影、合肥、塞尔维亚等乐团和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与会。峰会旨在进一步展示城市交响乐团的发展成果,总结城市交响乐团的成功经验,加强城市交响乐团之间的交流合作,贡献交响乐团在城市发展中的智慧力量,推动城市交响乐团的改革和发展。

艺术 | 2022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举办

与会嘉宾合影

 

“城市生产和哺育了她的文化艺术之子——城市交响乐团,乐团理应将服务、反哺、光耀其城市母亲作为永远的历史使命。”长沙交响乐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团长)、艺术总监王智说。会上,王智介绍了长沙交响乐团近年来的主要艺术实践,包括创作并担纲演奏的史诗性作品——全息沉浸式大型声乐套曲《万里长沙》,参与特别策划推出的“大江大河交响季·百里画廊百年歌”实景交响诗系列演出,参与联合创作演出的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以及即将举办的“湘江之声·省会长沙原创作品交响音乐会”等。

此外,长沙交响乐团还策划了“万里江山火样红——中国革命名城巡回演出”系列计划,已先后在长沙、上海举办了同一主题的系列音乐会,并将在今年11月中下旬,赴陕西延安举行“弘扬伟大延安精神——郑律成经典作品交响音乐会”,赴广西百色举行慰问老区干部群众的汉族壮族经典音乐会。明年起,长沙交响乐团还将择时到江西井冈山、福建汀州、广东汕尾、贵州遵义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所经省市和西柏坡、深圳、北京等中国革命名城演出。

艺术 | 2022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举办
艺术 | 2022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举办

峰会现场

 

11月8日晚,2022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浪漫经典”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奏响,为前来参加峰会的嘉宾和长沙乐迷带来了难忘的一夜。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团长王智担任艺术总监、总策划,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范焘担任指挥,国际钢琴家陈萨担任钢琴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美妙的音乐之夜在门德尔松创作的《芬格尔山洞序曲》中拉开序幕,肖邦《f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和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的优美旋律让观众深学沉醉其中。

艺术 | 2022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举办

2022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浪漫经典”交响音乐会现场

 

11月9日,与会嘉宾继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悉心加强自身思想业务建设、积极参加中国交响百年纪念活动、办好各团2023乐季及“双城”交流活动等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赴韶山开展红色教育。

(图片由长沙交响乐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