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名优茶制作技艺研修班”黄山开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0 08:31

11月7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名优茶制作技艺研修班”在安徽省黄山市开班。这次培训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实施,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黄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黄山市文化旅游局协办。

非遗 | “名优茶制作技艺研修班”黄山开班

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小飞,黄山市文化旅游局、黄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建筑园林系有关人员以及参训学员和部分学院师生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汪小飞介绍了黄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非遗传承教育工作的开展和取得成果,强调学员要珍惜此次研修学习机会,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非遗研修班工作团队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筹备情况和学习期间的具体安排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学员介绍了黄山市非遗工作开展和研修培训计划实施情况,指出非遗传承要见人见物见生活,勉励学员们珍惜机会,学有所得。

非遗 | “名优茶制作技艺研修班”黄山开班

本期研修班共有来自江苏、浙江、江西、福建、安徽等省的23位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从业者参加,他们将从名优茶制作技艺的基础知识、能力拓展、实践实训等方面开展研修,进一步提升技艺水平和传承能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自江苏句容的非遗传承人魏盼、安徽黄山的非遗传承人汪小强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与全体学员共同努力完成研修任务,提高自身技艺水平,增强传承创新能力。

(图片由胡曙光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