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山东烟台图书馆“文旅开放日”提升服务效能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0 14:20

为搭建起图书馆与读者之间“面对面”的沟通桥梁,更好向社会大众宣传图书馆、推介图书馆,直观感受图书馆的发展成就,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11月8日,山东烟台图书馆举办“烟台文旅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亲近图书馆、参与图书馆,6项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开启了一场奇妙的图书馆之旅。

“文旅开放日”期间,烟台图书馆邀请市民读者体验“一路书香”流动服务项目、馆藏珍稀历史文献展览、古籍拓印、“献礼党的二十大”馆藏红色文献展览、智慧党建有声电子书下载、智慧“悦”听等6项特色活动。体验者对由“一路书香”升级而来的“路路书香”流动服务车赞不绝口,亲切地称它为“家门口的图书馆”;炫酷的VR数字阅读太空舱引得众多读者驻足观看,线下场景化形式呈现海量信息资源的功能令读者竖起大拇指;古籍拓印活动则受到众多老年读者得喜爱,“这个活动举办的好!”同是文艺工作者的于老先生说“既体验了亲自动手的乐趣,又宣传了咱们美好的传统文化!”本次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让受邀读者感受到馆藏文献的的开发利用及与前沿科技的融合,充分展示了图书馆文献和数字资源的丰富多彩,体现了便民利民服务亮点。烟台图书馆馆长宋书兰表示,希望通过各式各样的特色活动和数字化的工具,使图书馆不仅成为市民的阅读阵地,也成为大家的“精神客厅”“心灵牧场”。

为更好地发挥全民阅读联盟作用,做好全民阅读工作,体验活动结束后,烟台图书馆邀请活动参与者进行了座谈交流,馆领导详细介绍了烟台图书馆的特色服务项目、重点工作任务、馆藏文献资源开发与利用以及全民阅读推广组织情况,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全面了解读者服务需求,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民代表纷纷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和图书馆的故事与对图书馆的期许,报刊阅览室的“常客”孙女士感叹道:“多亏了你们举办这些活动,要不我还不知道常常来的图书馆里竟大有乾坤!”本次座谈会通过与市民面对面对话的方式,敞开交流渠道,拉近与读者地距离,以更好的满足市民的阅读需求,集思广益谋划图书馆服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烟台图书馆将持续加大文化供给,进一步阐释、发掘文化内涵,举办更高质量、更加亲民的惠民文化活动,为读者提供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阅读体验,一方面“请进来”,让公众看到图书馆工作常态,更加了解服务内容;一方面“走出去”,面对面深入问需、精准服务,擦亮“书香烟台”名片。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