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山东东营:基层文艺舞台让百姓当主角唱大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1 08:30

进入农闲时节,山东省东营市各地的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如火如荼展开。过去几年,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持续做大做强以黄河口为主题的群众文化品牌,组织开展好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黄河口之春”系列文化活动、“欢乐黄河口”广场群众文化活动、“舞动黄河口”广场舞普及活动,继续开展“进千村乐万家”文化惠民巡演活动、“油地文化艺术季”活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以及基层品牌文化活动。同时,当地健全群众性文化活动支持机制,广泛开展广场舞展演、大众合唱节、村晚、社区文艺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引导城乡群众在文化生活中当主角、唱大戏,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公共 | 山东东营:基层文艺舞台让百姓当主角唱大戏

近年来,东营市广饶县高度重视公共文化建设,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设施建设水平,加大精品创作力度,丰富文化产品供给,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孙武故里、吕剧发祥地,广饶县坚持把保护传承弘扬吕剧艺术与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相互融合,用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方式,讲述百姓文化故事,歌唱百姓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自2012年起,广饶县组织承办了五届山东省吕剧艺术节、五届山东省吕剧票友大赛,系列活动除赛事以外,将“名家下基层”、吕剧发展研讨会、团长研讨会、《吕剧大辞典》编纂研讨会等活动充实进去,每年参赛选手、专家、着名演员达到500余人,搭建起了全省吕剧艺术交流的平台,也让吕剧故乡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双节的举办开创了山东省举办戏曲艺术节的先河,集中展现了山东吕剧发展的丰硕成果,搭建起了戏曲艺术与基层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吸引群众广泛参与,面对面教授演出技艺,培训庄户剧团,并与戏迷联袂演出、切磋技艺,把名家课堂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过足了戏瘾、戏曲名家们了解了群众的文化需求,切身感受到了吕剧的价值所在。

(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