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嘉陵江文化旅游联盟在四川省阆中市成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1 16:19

11月9日,嘉陵江文化旅游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省阆中市召开。会议宣布了联盟第一届理事、理事长单位名单,发布了联盟宣言,举行了联盟成立仪式,并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理事单位代表授了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南充市人民政府以及16个嘉陵江文化旅游联盟成员单位、四川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领导出席会议。

旅游 | 嘉陵江文化旅游联盟在四川省阆中市成立

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斌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共建嘉陵江文化旅游联盟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共谋区域文旅合作发展,共商互利共赢大计,共同打造“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国家文旅标杆产品和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这是构建嘉陵江流域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务实举措,嘉陵江文化旅游联盟的成立必将促进嘉陵江流域内文旅资源的高效整合,吸引全国乃至全球游客的目光,成为四川文化旅游新名片、区域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新典范。

会议发布了《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四川段)规划建设方案》。方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南充市人民政府、广元市人民政府、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印发,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基本建成“剑门蜀汉”古蜀嘉陵、“阆苑仙境”印象嘉陵、“华蓥曲流”诗画嘉陵三段旅游风景道,形成展现嘉陵江山水生态底蕴、彰显巴蜀文旅魅力、创新交旅融合示范的国家级旅游风景道;到2027年,“一廊”(嘉陵江旅游风景廊道)“三段”“五线”(剑门翠云旅游风景线、红色嘉陵旅游风景线、伟人故里旅游风景线、嘉陵田园旅游风景线、华蓥山水旅游风景线)嘉陵江旅游风景道格局形成,建成国际知名旅游风景道,为四川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提供支撑,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为中国旅游风景道建设提供新样板,助力文化强国、交通强国建设。

(图片由付远书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