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再释放入境利好,携程:入境机票瞬时订单翻倍

旅游 环球旅讯 2022-11-11 18:02

11月11日,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多项便利人员入境的政策。例如,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对入境人员,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等等。

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一小时,平台上中国入境机票较昨日同时段翻倍。

近期相关部门已释放多项举措,为进一步扩大更广泛的人员跨境流动进行积极准备——民航局此前宣布冬春航季国际航班量同比翻倍,发改委等多部门发文提出便利国际商务人员往来……

携程数据显示,10月31日至今,平台上国际航班机票搜索量同比增长122%。目前,平台上的中国出入境航线往返计划运力为每周近1300班,环比增长约30%。

同时,随着航班量的增长及多方因素影响,过去12周中国出入境航线的平均票价有较为明显的回落。携程平台上,8月底至今,出境航班的平均价格回落近四成。入境航班的价格降幅更为明显,截至上周末,平均价格仅为8月底均价的约50%。在入境航线中,欧洲、美洲以及韩国、日本等亚太地区航线的机票价格均有明显降幅。

业内人士认为,自第九版防控方案将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7”调整为“7+3”之后,本次政策的再度调整将进一步利好人员入境,是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体现,也将为未来出行市场的进一步开放累积势能

目前,携程已上线“入境政策查询”专页,用户可在页面查询到加拿大、美国、韩国、日本、英国、意大利、法国、德国等热门国家及地区针对外国旅客的最新入境政策。

【以上内容转自“环球旅讯”,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