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山东东营:完善基层业余文艺团队扶持管理机制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2 09:45

过去几年,东营市加强群众文化艺术培训,各级文化场馆组织开展公益文艺辅导培训、文艺展演、艺术展览等文化活动,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在城区组织开展“市民艺术夜校”,在镇村开展“乡村艺术课堂”,组织公益艺术培训和展演展示活动,举办展演评比类交流活动,加强社会艺术普及服务。完善基层业余文艺团队扶持管理机制,加强文艺人才培育,搭建培训交流平台,提升文艺人才队伍素养。整合优质资源力量,持续开展“戏曲进乡村”等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公共 | 山东东营:完善基层业余文艺团队扶持管理机制

东营市河口区文化馆打造“艺汇空间”文化艺术沙龙项目,通过“艺术+体验+空间”这种独特的切入点,富有趣味性及探索性,打破常规艺术培训的形式,让艺术在交流中碰撞与升华,最终将艺术融入空间、融入生活,创造了一个兼具艺术美学、人文精神与高品质的文化艺术体验空间。

“艺汇空间”文化艺术沙龙项目自成立以来,利用文化场馆文化惠民、艺术共享的原则,结合文化场馆定位,打造既有特色、又有品位的公共文化空间,将传统文化与现代风格相结合。在此空间里,学员可以近距离进行文化体验和艺术思想交流,同时“沙龙”为学员提供免费的茶饮和小礼品,营造沉浸式“沙龙”的艺术氛围,适应城乡群众对高品质公共文化生活的期待。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通过现代技术与艺术的手段将传统文化融于其中,通过演出、展览、体验、互动等形式,将自身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思考真正融入艺术中,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艺汇空间”精彩的艺术活动和浓厚的文化韵味收获了一大批“粉丝”。一名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河口也有了自己的文化沙龙,真是一处温暖而有味道的文艺休闲好去处。”

(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