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湖南省文化馆深入长沙县武塘村开展美育公益培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4 11:28

11月12日,湖南省文化馆艺美同行 助力乡村振兴”走进武塘村美育公益行系列活动在长沙县春华镇武塘村启动,正式开启了在该村为期2个月的文化公益培训。

本次活动教师队伍阵容强大,来自湖南省文化馆“湘文艺培”的优秀志愿者教师和金牌老师担任授课老师。授课门类丰富,有音乐大课堂、手机摄影实操课、田间花艺创意课、百人齐跳广场舞、时尚模特走秀课、朗诵主持表演课、曲艺快板表演课、非洲鼓舞表演课、书法亲子课堂、少儿漫画、少儿主持等11门课、22个班,培训时间为两个月,共10期。

公共 | 湖南省文化馆深入长沙县武塘村开展美育公益培训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公益活动将以“现场实践教学+社团成果展示+成片视频宣传”的形式,开展多元化多视角的全新展示活动,以乡村美景和大自然风光为背景,以武塘村的人民群众为主角,舞出时代新风尚,唱出新时代乡村美好生活,绘就幸福乡村新画卷,助力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湖南省文化馆全新策划的“艺美同行 助力乡村振兴”走进武塘村美育公益行系列活动,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以“满足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重点,在做好阵地美育工作的同时,带领优秀文艺团队走向社会,走到人民群众中,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合力将艺术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百姓享受新时代文化惠民更多的实惠。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授牌仪式,正式将武塘村纳入湖南省文化馆美育示范基地,将体系化、常态化开展美育系列活动。

公共 | 湖南省文化馆深入长沙县武塘村开展美育公益培训

授牌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实践教学课程有序开课。参加培训的人群上至70岁的老人,下至4岁的儿童,培训人数达500人次。课程经过前期调研,针对村民的现实情况和实际需求,开设了点单式、定制化的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更多基层老百姓真正享受文化艺术的魅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文艺力量。

培训现场,群众热情高涨、气氛活跃,踩着欢快的音乐节拍,优美的舞姿跳出了村民们的精气神,展现新时代长沙县新农民的新风采,营造出健康文明的新风尚。“感谢湖南省文化馆送来这么多这么好的艺术课程,有优秀的舞蹈老师教我们跳舞,让我们跳出健康,跳出美丽,跳出幸福”武塘村广场舞班学员说。“我们平时都在田里种菜,今天上了田园花艺课后,收获很多,原来田间地头的花草经过老师的指导也能摇身一变,成为美丽的花束。”武塘村田园花艺班学员说。

公共 | 湖南省文化馆深入长沙县武塘村开展美育公益培训

广场舞班教学现场

 

2022年湖南省文化馆“艺美同行”美育公益行系列活动开展近一年以来,优秀文化志愿者们将文化送到企业、学校、社区、医院等群众团体中,深受广大群众热捧,好评连连。

(图片由湖南省文化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