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湖北省图书馆入选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4 11:22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名单的公示》,湖北省图书馆凭借“长江讲坛”“童之趣趣味科普季”“e海悦读”等科普阅读活动,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这也是湖北省图书馆首次获批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2019年以来,湖北省图书馆着力提高“长江讲坛”科普类讲座数量,以探索自然、健康科普、科技创新、新技术等为重要内容,邀请中科院院士、心理学专家、科普大V等做客湖北省图书馆,开展科普讲座36场,现场观众约1.5万余人次,通过各新媒体平台参与讲座直播的观众达11.7万人次,受到各个年龄层次读者的欢迎和喜爱。

立足少年儿童打造的“童之趣趣味科普季”活动人气也很旺。2018年至2021年,开展线下科普活动45场,吸引6000余名读者现场参与。为给更多少年儿童提供持续性、专业化服务,湖北省图书馆联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每月开展一场大型科普讲座,并联合电视台进行直播,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公共 | 湖北省图书馆入选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

童之趣趣味科普季活动现场

 

此外,鄂图展览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开展“绿色崛起”“我们的土地,我们的植物”等科普展览,传播生态文明知识。“e海悦读”承办“世界标准日”科普活动,现场启动湖北省数字标准图书馆,开辟文献资源服务新方式。

在举办各类线下科普活动的同时,湖北省图书馆还利用线上渠道开展科普阅读推广,举办沙湖书会·报刊推荐之探科学奥秘,推广《发明与创新》《世界科学》《科学之友》等科普读物,从学术精进到大众普及覆盖面广泛,提升读者对科普知识的兴趣。

湖北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对以往科普工作的肯定,也意味着新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未来,湖北省图书馆将不断加强科普建设,以活动、讲座、展览、资源推荐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齐抓共促,全力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为全面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文中图片由湖北省图书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