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场 | 安徽亳州举办文物消防技能大演练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4 14:35

为进一步加强文博单位安全消防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建设,11月10日上午,安徽省亳州市举办文物消防技能演练暨全省文物消防队伍技能“大比武”选拔赛

“加油,加油!”“快跑!快跑!”随着比赛开始的哨声响起,身着战斗服的参赛队员提起水带开始你追我赶,娴熟地甩水带、连接水带和水枪,快速冲到终点线,另一名队员开启阀门出水,紧抱水枪,用水枪射击目标靶,现场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本次选拔比赛采取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两种方式进行,理论考试采取笔试答题方式统一测试;实操竞赛共设置原地穿着普通消防战斗服、两盘水带连接、灭火器使用、手抬机动消防泵出水等操作比赛项目紧贴实战,既是对参赛队员们体能、技能的考验,也是对参赛队伍团队协作能力的一次考验。

市场 | 安徽亳州举办文物消防技能大演练
市场 | 安徽亳州举办文物消防技能大演练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供图

 

亳州市文物保护发展中心、市博物馆、市消防救援支队、古井集团、市文旅集团、蒙城县博物馆等文博单位负责同志和来自各县区、重点文博单位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选拔赛。

经过激烈角逐,古井贡酒酿造遗址文物建筑消防队、蒙城县博物馆消防队表现优秀,将代表亳州市参加11月下旬安徽省文物局、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举办的全省文物建筑及博物馆消防队伍技能“大比武”竞赛。

这次文物消防技能演练活动,搭建了该市文博单位自防自救力量实战比拼、素质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以赛促训、以赛提技,进一步提升了文博单位人员的消防作战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