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四川:2022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在小金召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4 16:06

11月13日,2022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在四姑娘山镇小金县山地户外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是四川省阿坝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之后首个召开的市(州)级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

旅游 | 四川:2022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在小金召开

会议现场旦真摄

 

大会为阿坝州第二批特色文化旅游名镇名村命名并授牌,表彰了阿坝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十大带头人和阿坝州优秀艺术作品奖获奖单位及个人。会上还举行2023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授旗仪式,宣布明年的大会将在黑水县召开。

文旅、农旅、体旅、红旅多点开花,亮点频出。活动期间,除召开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展示《遇见·斯古拉》嘉绒文化歌舞剧外,全方位展示的小金全域旅游发展典型令与会者惊喜不已。与此同时,中国熊猫大道自行车公开赛、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川西藏族山歌会、嘉绒美食大赛等系列活动,也全面亮出了阿坝州的文旅魅力。

大会期间,小金县实地展示了文旅融合的典范——斯古拉文旅城,并结合阿坝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对阿坝州十三县(市)、“九大品牌”文旅资源进行了展陈展示,开放了体旅融合——山地户外博物馆,推出新旅游、新业态-小金县网红孵化基地,推介了红旅融合-达维会师桥。会议期间与会者一同走进农旅融合-小金苹果共享农庄,参观了新旅融合——天空之城悬崖酒店和农旅融合-玫瑰产业园。这些文旅、农旅、体旅、新旅融合的代表项目,全方位、立体式展示“纯净小金,户外天堂,红色家园”的新风采。

小金县委书记姚奇杰表示,小金正全力做好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交通+旅游“六道加法”,推进“六旅融合”,目前已逐步形成了山地户外运动带动体育旅游、四山四桥四旧址带动红色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动文化旅游、玫瑰基地、共享农庄带动乡村旅游等新路径,文旅产业发展成效显着,“纯净小金·户外天堂·红色家园”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