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稻香宝地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4 17:34

一、线路简介

稻菽飘香,喜看丰年。该线路沿流经宝地—宝坻的潮白河融自然风光、农事体验、休闲养生为一体设置游览点位,金秋时节,体味闲暇时光,在这里既能领略乡村旅游文化底蕴的深厚,又能感受滨水游憩与品尝时令美食的乐趣,同时丰富的地热资源形成的天然有益的矿物质泉水,为您除去身心的疲乏,可谓是“桃源”之路。

 

二、行程路线

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李宦庄旅游村→小辛码头村→董塔庄村→赵家湾村→晶宝温泉农庄→帝景温泉度假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5月至12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天津市宝坻区,主要包含宝坻境内的潮白河、泃河、青龙湾河和潮白河黄庄洼分洪区等区域。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以潮白河为主轴,以两岸生态廊道为绿脉,以“湿地体验、滨水游憩、空中游景”为景观特色,形成“一河、两岸、三区、二十八景”,充分展示宝坻区生态环境、历史底蕴和城市魅力。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建成后,成为宝坻旅游的旗舰,有效拉动沿岸旅游发展,成为宝坻全域旅游发展的龙头和核心。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稻香宝地游

宝坻潮白河湿地公园

 

2.李宦庄旅游村:位于天津市宝坻区黄庄镇西北部,村庄紧邻潮白新河,与京津新城隔河相望,主要以种植水稻和泥鳅特色养殖为主,渔业养殖2200亩,村庄具地理位置优越,具备良好的休闲观光资源优势。李宦庄村曾是北宋辽国萧太后运粮河的码头之一,距今已有1000年的历史。在永乐年间朱棣实行移民政策,由山东枣庄李宦、李贤、李山三兄弟来到此处跑马圈占,永久为业。这里有“天下第一水乡”的美誉,水资源丰富,村头几棵粗大的“泊船柳”历经几百年已像古稀老人弯曲的腰,两个圆形水池位于大黄庄洼龙形水系汇合处,被村里人称为“龙眼”。

3.小辛码头村:位于黄庄镇西北部,是宝坻区发展乡村特色旅游的第一村。主要以水稻种植、渔业捕捞、乡村旅游经营为主。村庄紧邻潮白新河,自然环境优美,历史文化悠久,民风淳厚朴实,文化底蕴深厚,曾是北宋辽国萧太后运粮河码头之一,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又被称为“千年古渡小辛码头”。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稻香宝地游

小辛码头村

 

4.董塔庄村:位于大唐庄镇东北部,紧邻潮白河,这里绿树成荫,原生态农业和现代文明有机融合,独特的自然环境和田园风光、淳朴善良的民俗风情为开发乡村旅游业奠定了得天独厚的基础。由于对董塔静湖特色旅游区进行的提升改造等,董塔静湖实现了夏季花开时节能让游客观赏莲花盛开的景象,秋季又能亲身体验采摘和农事生产的乐趣,水上乐园游乐项目能让游客体验垂钩与品尝鲜鱼美食及划船之乐趣的需求。董塔庄村根据时令季节举行“赏花节、消夏节、采摘节、垂钩比赛”活动,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里消费,做到了“引得来、留得下、住得好、吃得美、游得爽、玩得乐”。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稻香宝地游

董塔庄村美景

 

5.赵家湾村:位于牛家牌镇最东端,与大白庄镇、周良街道接壤。有一望无垠千亩荷塘,绿波起伏荷花飘香;无际的稻地蛙声鸣唱,稻蟹隐没其中;湿地公园湖水清澈,鱼翔浅底,游船穿梭,笑语欢歌。农家院新出塘的莲藕或蒸或炒,清香可口;湿地的野生鱼可蒸可炖,浓香扑面。清幽的农家小院,别致的临湖木屋,好客的乡土人家是您休闲养生的桃园之家。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稻香宝地游

赵家湾村

 

6.晶宝温泉农庄:紧邻京津新城,东靠潮白新河,西倚引滦入津明渠,总面积3000多亩。地热资源极为丰富,是集采摘、垂钓、餐饮、洗浴、农业观光为一体的旅游景区。晶宝温泉农庄由绿色世界观光园、采摘园、垂钓鱼、BBQ烧烤广场、特色餐饮等部分组成。绿色世界观光园占地10000多平方米,共分为5个功能区,将中国山水园林的自然含蓄之美与西方园林的节奏韵律之美相融合。这里既有现代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如无土载培、空中结薯、巨人南瓜等;又有红绒球、迷迭香、米兰、番荔枝、香橼、人心果、鸡蛋果等众多奇花异果;还有既可观赏又可食用的观赏蔬菜,是一个供游客参观游览、休闲放松、观光采摘的绝好去处。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稻香宝地游

晶宝温泉农庄

 

7.帝景温泉度假村:宝坻具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境内有两个地热异常区,城区以东至新安镇异常区贮热面积232平方公里,天然可采量2.16亿立方米;城区南部的周良庄异常区,总储量约80亿立方米,贮热面积202平方公里。目前,该区域地热资源已得到初步开发。两口地热井出水的温度96℃,水质清澈透明,含硫、硅、钙、铁、镁等多种元素。京津新城帝景温泉度假村景区即坐落于周良地热区,是一处以温泉洗浴为主要特色的景区。景区整体占地400亩,集温泉沐浴、休闲渡假、生态旅游以及完善的住、餐、娱、购于一体。2004年正式开放以来,在京津地区产生了巨大影响,成为京津地区重要的温泉度假胜地。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稻香宝地游

宝坻帝景温泉城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潮白河鲫鱼、黄庄豆片、稻田蟹。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天津市区80公里,车程80分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