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天下粮仓”农耕体验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3 21:13

线路简介

这是一条展示喜获丰收的线路,踏上“天下粮仓”之渭南,您可以品尝合阳红提、大荔冬枣、富平柿饼……还可以玩泥制陶、垂钓采摘、参与农耕体验,来渭南您会收获整个秋天。

 

行程路线

合阳南社社区→大荔冬枣小镇→丰图义仓→临渭区吝店镇蒲阳村→富平县太白村。

 

最佳旅游时间

6月至10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合阳南社社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秋千之乡传承发展代表村,位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所在地合阳。南社秋千民俗文化体验园以秋千为主题,规划面积2000亩,配套完善,是集吃、住、行、游、购、娱全覆盖的新型民俗产业模式。

大荔冬枣小镇:位于大荔县安仁镇小坡村,园区总面积5万亩,核心区面积1.5万亩。建成集生产加工、物流交易、科技研发、文化传承、旅游观光、休闲采摘、红色教育为一体的“冬枣小镇”田园综合体。

稻花香里说丰年 | “天下粮仓”农耕体验之旅

大荔冬枣小镇

 

丰图义仓: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大荔县境内的省级旅游特色名镇——朝邑镇,是当下中国乃至全世界唯一一个仍在使用的清代大型粮仓。2006年被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是全国中小学生爱国、爱粮教育基地,是各大中专院校的教科研基地和研学游基地。

稻花香里说丰年 | “天下粮仓”农耕体验之旅

丰图义仓

 

临渭区吝店镇蒲阳村:位于渭南市区北30公里处,西邻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渭南葡萄产业园。蒲阳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丰富,已成为渭南市乃至关中东府美丽乡村一日游目的地。

稻花香里说丰年 | “天下粮仓”农耕体验之旅

临渭区吝店镇蒲阳村

 

富平县太白村:位于富平县城北30公里处,全村主要以柿子产业为基点,成功打造了中国柿博物馆、富平尖柿非遗传承馆、千年古树柿寿星、柿子文化节、唐丰陵文化旅游景区等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旅游名片,并先后创建了柿子红了、富柿花、福柿、富柿乡、柿优美、柿大大六大知名品牌,产品远销海内外10余个国家。

稻花香里说丰年 | “天下粮仓”农耕体验之旅

富平县太白村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坊镇踅面、辣子豆腐、时辰包子、豆腐泡、柿子饼、九品十三花、蜜汁轱辘、炉齿面、水磨丝、泡油糕、月牙烧饼、枣沫煳、养生黄花宴、富平太后饼、富平柿饼、沙苑子茶、珍珠鸡蛋、富平羊乳制品、流曲琼锅糖。

创意产品:洽川葫芦雕刻工艺品、巧娘草编、秦源黑陶、土布、冬枣宝宝荔荔手工艺品、富平墨玉、木兰摇土布。

 

交通方式

自驾:合阳南社社区距离渭南市区120公里,车程2.5小时;富平太白村距离渭南市区60公里,车程1.5小时。从合阳南社社区自驾沿着沿黄公路向南可达大荔冬枣小镇、丰图义仓,从大荔冬枣小镇自驾向西可达临渭区吝店镇蒲阳村、富平县太白村。线路全长160公里,建议游览时间2天。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