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奋进我们的新时代”街拍(中国)东莞摄影作品展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26 20:19

11月24日,“奋进我们的新时代”街拍(中国)东莞摄影作品展,在东莞文艺空间举行开幕仪式。此次展览由东莞市文联主办,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和东莞市文学艺术院承办,是东莞市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具体举措。

艺术 | “奋进我们的新时代”街拍(中国)东莞摄影作品展开幕

 

见证一座城的成就和幸福

新时代10年,是东莞改革发展变化最大、成就显着的10年,也是东莞文艺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全市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投身建设东莞的伟大实践,以讴歌人民、讴歌时代、凝聚力量、鼓舞人心为己任,精心创作了大批优秀文艺作品。

街拍(中国)摄影活动是今年文联的重点项目,中国文艺名家看东莞系列活动之一。这次展览以活动为基础,精选今年以来东莞摄影人精心创作的优秀作品。作品围绕“此时此刻”这个时间节点,通过“街拍”方式充分展现新东莞的新成就、新变化和新生活。

艺术 | “奋进我们的新时代”街拍(中国)东莞摄影作品展开幕

展览以“成就”和“幸福”为主题,分为“鸟瞰新貌”“东莞新姿”“此处幸福”3个篇章,共105幅具有艺术感染力的作品,反映了全市32个镇街和松山湖、滨海湾和水乡新城的巨大变化。展览兼纪实性与艺术性为一体,通过百姓衣食住行,描绘出新时代东莞人民经济富强、生活美满的幸福长卷,记录了新时代东莞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通过“街拍”记录当下东莞

据介绍,今年是东莞市摄影家协会成立40周年,“奋进我们的新时代”街拍(中国)东莞摄影作品展是东莞市文联今年举办的第五个展览。此前的4场主题展览,包括东莞摄影艺术十人展、《回·嘉——文献影像中的东莞城市记忆》、波光锦影——馆藏陈锦波摄影作品展、《金色东莞光荣再现——东莞市摄影家协会成立四十周年致敬展》。这次与“街拍中国”平台合作,以“街拍”为视角,试图全方位、多视角去记录好当下的东莞。

艺术 | “奋进我们的新时代”街拍(中国)东莞摄影作品展开幕

这次参展的90名作者带来105幅作品,所有的作品都是今年创作,以“此时此刻”的节点来展开,把东莞的成就和幸福,通过影像传达给观众,期待观众从影像中体会到时代性、艺术性和精神力量。

东莞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江祎霞表示,摄影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它以特有的形式为我们描绘时代的变化,记录生活的点滴,留住幸福的时刻。希望广大东莞摄影人积极投身到文化强市建设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东莞文艺高质量发展、为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参展摄影人钟致颖表示,摄影最大的意义在于记录。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承担着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伟大使命。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文化强市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去。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