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重庆酉阳围绕“生态”“人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首届桃花源文化艺术季酉阳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5 16:46

2022年11月11日,中国酉阳2022首届桃花源文化艺术季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举办,集中展示了酉阳把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作为文旅融合的核心,把重点工作推进作为文旅融合的抓手,全面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

11月11日晚,艺术季云上文艺晚会在酉阳桃花源游客集散中心广场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影频道前主持人瑶淼与本地主持人李蛟共同主持。

近年来,酉阳围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文旅融合等以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的决心和行动,创造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意义的实践。包括以龚滩古镇、叠石花谷等文旅融合为代表的旅游资源开发,以南腰界、龙潭等红色资源为代表的革命文化传承,以花田乡、车田乡、浪坪为代表的绿色生态发展,都在酉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历史答卷上留下重要一笔。

产业 | 重庆酉阳围绕“生态”“人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首届桃花源文化艺术季酉阳开幕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歌手蔡程昱、青年教师纪翔,携手本地桃花源大舞台的演员们,联袂献上了一场精心排练的音乐舞台剧《世外桃源》。节目以陶渊明《桃花源记》为蓝本,以现代音乐唱法演绎了武陵人奇遇桃源仙境的浪漫故事。

歌手赵照来到晚会现场,献唱了他的代表作品《当你老了》。音乐组合水木年华也专程来到晚会现场,献上经典歌曲《在他乡》,《启程》和《一生有你》。组合成员缪杰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地方扶贫工作助力,并以“家乡来客”品牌帮助几万农户销售优质农产品。

晚会结尾,歌手蔡程昱与当地土家族歌手冉秋萍共同演唱了歌曲《大美酉阳》,以歌声为酉阳接下来踔厉奋进,共筑美好新生活的新征程鼓舞助力。

从11月11日至11月13日,酉阳市民还可以在桃花源广场体验连续3天的好品大集活动。另外,由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和酉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武陵山油茶产业发展大会将在艺术季期间举办。2022年11月11日是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建县39周年的日子。除上述活动外,本届桃花源文化艺术季还将容纳来自重庆市的多项文化艺术活动,用更多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活动为这一特别时日增添色彩。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