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东莞全民舞蹈季舞出莞邑新风采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22 11:24

日前,东莞全民舞蹈群星大赛暨全民舞蹈季闭幕式在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举行,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参与到作品的演出中,在星光点点的舞台上跳出了风采,展示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至此,2022年东莞“文化四季”的最后一季“全民舞蹈季”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艺术 | 东莞全民舞蹈季舞出莞邑新风采

东莞全民舞蹈季自5月启动以来,在全市各镇街开展了超200余场线下培训、活动及演出等活动,参加人数超6000人次,该项目线上活动在“文化莞家”等线上平台开展及播出,活动累计观看人次超23万。

此次全民舞蹈群星大赛共有180多个作品参赛,其中33个作品参加决赛。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此次大赛不仅要完成既定的演出作品,每个节目的选手在晋级后,还要展示2至3分钟的基本功技能和即兴表演。

艺术 | 东莞全民舞蹈季舞出莞邑新风采

“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和价值。通过这个比赛,我不仅看到了优秀的作品、许多了不起的老师,也看到每一个参赛选手都很用心地去准备,非常感谢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东莞市文化馆搭建的优质平台。”表演者吴思婷认为,这个比赛对个人的提升非常有帮助,跟以往的赛制不一样,更加多元化和丰富了,对选手的舞蹈剧目、技术技巧、即兴表演,考验更加全面和综合了。“我是第一次接触这种赛制,对我来说是一种考验,但更多的是一种学习和收获。”她说。

艺术 | 东莞全民舞蹈季舞出莞邑新风采

“十分荣幸有两个舞蹈作品入选总决赛,并且取得一金一铜的成绩,感谢大赛组委会对妤舞团的肯定和鼓励。”妤舞团团员李妤说,站在舞台上的都是优秀团队和选手,既开阔了眼界,也能让大家通过这次比赛跨越类型、舞种、风格,更好地同台交流,对于今后的作品创作有很大的学习帮助。

艺术 | 东莞全民舞蹈季舞出莞邑新风采

舞蹈《瑞兽》的领队陈晶说,本次比赛的有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将传统文化与街舞的潮流文化相结合,第一次带着两个不同舞种的班级一起排节目,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参加舞蹈比赛、第一次体验比赛的紧张和丰收的喜悦、第一次感受集体的荣誉,“作为老师,我们为孩子们的第一次感到欣慰,希望孩子也能从中从比赛中成长起来,感受到舞蹈的魅力。”

艺术 | 东莞全民舞蹈季舞出莞邑新风采

东莞全民舞蹈季系列活动包括2022年全民舞蹈季暨“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大会、“幸福客家”舞游活动、“国风新韵·潮舞东莞”新编广场舞推广、2022年全民舞蹈季广场舞视频大赛、《大中国》舞蹈MV、全民舞蹈群星大赛、全民舞蹈季“舞动新时代·我们dou在舞”创意短视频大赛等丰富的全民舞蹈活动。

艺术 | 东莞全民舞蹈季舞出莞邑新风采

本届舞蹈季从内容和形式上推陈出新,拓宽活动覆盖面,走进凤岗特色小镇,通过更深入的在地体验和更多元的艺术融合,激发舞蹈的创造力,探索艺术的潜能,也为舞蹈爱好者搭建了追逐心中梦想的舞台。4月初,以“国风新韵 潮舞东莞”为主题,借鉴武术、太极、书法和戏曲等元素,融入当代舞、现代舞、爵士等风格,从禅意古琴到耳熟能详的网络歌曲中选取音乐,创编了6支刚柔并济的新古典系列舞蹈。其中,舞蹈《大中国》由各镇街团队学习编排后,以舞蹈MV形式做了综合呈现,展现了一群群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中华儿女手拉手、心连心的新风貌。

艺术 | 东莞全民舞蹈季舞出莞邑新风采

凤岗幸福客家舞游活动邀请了全市优秀舞者及时装表演艺术家齐聚凤岗,开展南门山森林公园“绿水青山带笑颜”、篆香书室“书香古韵”、江屋古村“排屋婚俗风情服装秀”等主题“舞游艺术”活动,让广大市民欣赏以舞蹈为载体、融合旅游的形式,体验感受舞蹈与文化历史的时空对话,感受客家生态山水风光之美、书香文化古典之韵、江屋古村婚俗与现代模特走秀演绎。通过舞蹈骨干和文化志愿者的引领,“中国风+”的风潮吹遍莞邑大地,舞动的纱裙和团扇为东莞添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图片由东莞市文化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