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2022“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开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23 10:25

12月21日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承办、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协办的2022“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在粤剧艺术博物馆拉开帷幕,参加展演的行当为花旦和小生。本次展演活动为期4天

艺术 | 2022“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开锣

本次展演自报名后,得到了来自广东省内各地市戏曲院团的热烈响应。经专业评委严格甄选,从中选出来自粤剧、潮剧、广东汉剧、正字戏、西秦戏、白字戏、雷剧等7个剧种的44位演员进入复评。入选演员将通过现场演出的形式,争夺“十佳花旦”和“十佳小生”的称号。

艺术 | 2022“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开锣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展演活动又增添了新的亮点:

——加入民营剧团,进一步增加戏曲队伍活力。“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两届,展演过的行当有青衣、丑行、花脸、武旦,演员以省内专业院团为主。本次展演考虑到广东地区剧种多、民营剧团活跃等因素,决定将具有一定专业水准的民营院团演员纳入展演中,让更多的优秀演员打破机制体制限制,走上竞演舞台,扩大他们的成长空间,营造人才培养生态,把“出精品、出人才、出活力”的理念落到实处。

——加入电视直播团队,扩大受众群体。本届活动为了扩大受众面,优化直播效果,广东广播电视台岭南戏曲频道负责本届展演的直播工作,提高现场直播时的清晰度,多机位增加画面丰富感。同时,本届展演将在直播中同步唱词,让观众们更好地体验、欣赏演员表演和戏曲艺术之美。

——跨省邀请专家评委。往届展演的评委主要由广东省内专家来完成。本届展演还邀请了省外的国内戏曲名家和表演艺术家担任评委,站在全国的角度看广东戏曲的行当艺术现状,互相交流,提高广东戏曲艺术的表演水平。

艺术 | 2022“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开锣

来自广东粤剧院的梁朝华表演《思凡》

展演期间,还将举办“行当艺术与新时代戏曲传承发展”研讨会,共同探讨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艺术 | 2022“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开锣

来自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的徐尚楣表演《刺蚌》

为加快戏曲表演人才的成长,提高表演水平,促进戏曲艺术事业的发展,助力文化强省建设,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继“粤戏越精彩——广东地方戏曲经典折子戏展演”之后,又于2019年创办了“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活动。

“粤戏越精彩”以传承、发展和繁荣广东戏曲艺术为宗旨,该活动得到了全省戏曲表演工作者和专家们的盛赞,并得到了省内外专家学者们的好评,一致认为是扎实推动戏曲艺术发展的有力举措,对激发戏曲表演工作者努力提高表演技艺,完善戏曲表演行当建设,推动戏曲艺术的发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文中图片由许建梅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