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石家庄市赵县: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01 21:07

旅游 | 石家庄市赵县: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近日,石家庄市赵县圣碑文化公园项目竣工。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占地面积7915平方米。公园包含大观圣作之碑保护利用、碑刻廊院、赵州清代地图及生态停车场四部分。

赵县大观圣作之碑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观提升不仅激活了当地的历史文化资源,还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国保”的独特魅力。

“公园采用了北宋中轴对称的景观布置方式,建设了仿古保护框架建筑、中式园林景观植被、夜间亮化系统等,实现了文物保护与景观文化展示并存。”石家庄市赵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王金山介绍,圣碑文化公园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等为一体,让游客充分感受到千年赵州古城的文化魅力。

石家庄市赵县依托丰厚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深挖历史文化名城、千年古县的特色底蕴,全力打造熔铸历史、彰显文化、特色鲜明的“文化之城”,围绕“赵州桥”“赵州茶”“赵州梨”三大文旅品牌,高标准编制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

石家庄市赵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芳说:“为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赵县制定了18条政策措施,统筹降本和增效,兼顾当前纾困和长远发展,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赵县宣传部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